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18名医卫人员遭中纪委点名

2016-01-25 10:35 点击:

核心提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分别于1月16日、1月21日对1月份第二周、第三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进行通报。

来源:医药观察家网    作者:ispring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分别于1月16日、1月21日对1月份第二周、第三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进行通报。

这两周,各地纪委共通报了19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第二周105起,第三周88起。其中,涉及医疗卫生领域的典型案件共有13起,占总数的6.2%。

医卫领域涉及到的省市共有12个,其中河北3起,吉林和北京各2起,其余山东、重庆、西藏、天津、黑龙江、安徽、福建、河南、陕西等9省市各1起。涉及的医卫人员有17人,包括药监局局长、卫生局原局长、卫生院院长等。

河北省

1.张家口市怀安县柴沟堡镇卫生院院长金佃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金佃成为女儿操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郭中起执行公务期间违规接受下级单位宴请问题。郭中起执行公务期间违规接受下级单位宴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志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刘志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吉林省

1.长春市二道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冬超违规使用公车问题。李冬超违规使用本单位公务用车。2015年9月2日,长春市二道区纪委给予李冬超党内警告处分

2.吉林四平市社会精神病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许洪志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许洪志在担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不执行省市关于办公用房使用标准的有关规定,共占用办公用房面积51.5平方米。同时,许洪志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工作失职等问题。2015年11月26日,四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许洪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免去其党支部书记、院长职务。

北京市

1.房山区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李景荣违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李景荣在房山区分两次举办喜宴,邀请房山区卫生局同事、区第一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人参加,并收受礼金。经房山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李景荣党内警告处分。

2.北京市朝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宁江违规购买发放运动服装等问题。朝阳区红十字会将“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讲师团”专项经费,以冲洗照片等名义在企业预存使用,以成立机关救援队名义为机关人员购买运动服装。经朝阳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赵宁江党内警告处分。

山东省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温庆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庆事宜等问题。2015年10月,温庆华在为儿子操办婚庆事宜时,超出报备范围摆设宴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德州市纪委给予温庆华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重庆市

奉节县吐祥镇中心卫生院内科主任喻训安大办婚丧喜庆问题。喻训安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受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西藏自治区

昌都市丁青县卫生局原副局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格桑扎西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格桑扎西在担任县卫生局副局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借各类大小节庆之机,从卫生服务中心日常收入中发放福利。经丁青县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丁青县委、县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格桑扎西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并追缴违规发放津补贴上缴国库。

天津市

天津天津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顾乃刚在为其岳母办理丧事期间违规收取管理对象礼金等问题。顾乃刚在为其岳母办理丧事期间,违规收取管理对象礼金,未制止单位20余名干部占用工作时间为其岳母“送别”。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给予顾乃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黑龙江省

黑龙江伊春市上甘岭区疾控中心主任宋庆华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宋庆华曾因办公用房超标被责令整改。2015年11月,上甘岭区“四风”专项检查组检查时发现,宋庆华在未请示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情况下,又搬回原办公室办公。宋庆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徽省

安徽肥东县妇幼保健所办公室副主任刘爱兵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10月7日,刘爱兵擅自驾驶单位公车到合肥办私事,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违反了公车管理使用规定。刘爱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私用相关费用予以退赔。

福建省

福建三明市卫计委计生基层指导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科科长叶军等3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叶军及市卫计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雷小林、计生家庭发展与政策法规科副科长洪卫宾等3人,到三元区城关街道检查计生工作时,分别收受该街道以“培训费”名义给予的红包礼金1000至1500元。叶军、雷小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洪卫宾受到行政记过处分;3人违纪所得被收缴。

河南省

河南罗山县东铺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罗山县东铺卫生院院长刘理胜,以差旅补助的名义违规向4名班子成员发放补助。2015年11月,罗山县纪委给予刘理胜党内警告处分。

陕西省

陕西西安市阎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哲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4月,李建哲违反公务接待制度规定,安排超人数陪餐。阎良区纪委给予李建哲党内警告处分。

Tags:中纪委 名医 人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