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最新:中国又多了5所医药大学!

2016-01-27 10:49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最新:中国又多了5所医药大学!

1月26日,教育部发布正式发布《关于2016年教育部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

公示名单中包含中东部地区高等学校 29 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 9 所,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 1 所。其中有8所医药类高校升级为“大学”,这应该能让众多作为校友的医药界人士欢呼雀跃的,终于等到你!

在公示名单中,医药类高校共 有8 所,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去年 9 月份公示名单中,因更名「浙江医学院」而遭到浙江大学学子反对的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此次申请的建校名称变为「杭州医学院」。

更名通过名单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公示名单,公示期为2016年1月26日至2月24日,正式通过仍需等待正式公布通知。不过,即使只是公示名单,小编的心里仍感到小鹿乱撞啊,因为,里面有我的母校呐!

自本小编还没迈入大学校门时,就在传言“升级”,如今毕业已多年,终于等到了!至于是哪所,你猜猜~~相信也有与小编一样兴奋的微友,为自己的母校终于有机会升级为大学而感到无比兴奋。

广东药学院更名为广东药科大学

广东药学院前身是始建于 1958 年的广东省卫生干部进修学院。1970 年广东省卫生干部学院、广东省广州医士学校、广东省广州卫生学校合并为广东省卫生学校,到 1981 年停办。1973 年,广东省卫生干部进修学院恢复。1978 年成立广东医药学院。1994 年更名为广东药学院。

广东医学院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学院的前身是中山医学院湛江分院,创建于 1958 年,1964 年升格为五年制医学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湛江医学院,1992 年易名为广东医学院。

辽宁医学院更名为锦州医科大学

辽宁医学院诞生于解放战争时期,学校前身为 1946 年在吉林省洮南市成立的辽吉军区卫生学校。1949 年迁址辽宁省锦州市,1958 年成立锦州医学院,2006 年更名为辽宁医学院。

徐州医学院更名为徐州医科大学

徐州医学院是江苏省省属高等医学院校。学校前身是 1958 年建立的南京医学院徐州分院,1960 年定名为徐州医学院。

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中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建校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前身是1955年在开封创办的河南省中医进修学校。

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更名为杭州医学院

前身为创建于 1925 年的浙江省立女子产科学校,后历经浙江省立杭州高级医事职业学校、杭州医学院、杭州卫生学校等,1974 年建立浙江省卫生学校,1999 年筹建浙江医学职业技术学院,2004 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更名为厦门医学院

始建于救市医院 1900 年附设的医学专门学校和 1924 年增设的护士学校。1953 年整合成立福建省厦门卫生学校,自 1999 年开始承担三年制医学专科教育任务,2003 年开始以「厦门医高专(筹)」招收大专生,2007 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更名为邵阳学院

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原邵阳市卫生学校基础上组建的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为 1906 年英国教会出资创办的湖南邵阳私立普爱高级护士职业学校。

Tags:中国 医药 大学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