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医药代表,行业巨变下的价值回归

2016-01-28 10:14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刘检 点击:

核心提示:切记产品只是我们实现向客户所提供价值的一个工具而己但不是全部。

面对新医改所带来的冲击,面对不时报道的外企大规模裁减代表,这对我们身处一线的每一位临床代表都如当头棒喝!原负责的产品掉标弃市,企业急剧收缩费用,医院药占比下掉量严重,空间越来越差没人用了,怎么办?

面对个人和家庭现实的重重生活压力,面对此情此景,对每一位代表来说,必须要转换思路,代表是临床需求的代表,不仅仅只是一个产品、一个企业的代表。代表自己的核心价值不是依赖产品空间、医院专售这种价格和渠道优势,而是你能否真正在临床上帮助医生了解患者,合理用药,并带给其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否则在行业巨变动荡下,原来依靠政策做临床的手段不灵,企业不是福利机构不能保证你不失业。此时唯有依靠自己的核心价值,也就是你在临床上就医生甚至患者的需求能提供正确、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来获取生存发展权。

切记产品只是我们实现向客户所提供价值的一个工具而己但不是全部,如果还不意识到这点赶紧去打造对客户今后而言你自己的核心价值,而是继续做一个脱离价格空间和渠道,就可有可无的一个邮递员、传声筒,那如天猫医药馆、网络医院、阿里网上售药带来的价格和空间优势,会从患者倒推影响到医生再到企业,这就己注定你离下岗没多远了。

Tags:医药代表 处方药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