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名校+名企大联盟!!医药三巨头(GSK、阿斯利康、强生)牵手英国名校

2016-01-28 14:49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为了鼓励和推动新药研发,三大医药巨头(GSK、阿斯利康及强生)和三所英国顶级大学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立Apollo Therapeutics基金会,总共募集高达4000万英镑研究经费,为以上高校医药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提供保障。

近日,为了鼓励和推动新药研发,三大医药巨头(GSK、阿斯利康及强生)和三所英国顶级大学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立Apollo Therapeutics基金会,总共募集高达4000万英镑研究经费,为以上高校医药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提供保障。合作的大学机构分别为: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这种名校+医药巨头联盟在基金创立史上堪称先例。

根据合作协议,阿斯利康、GSK和强生将分别捐资1000万英镑,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各自属下科技转化中心(TTOs)将分别投资330万英镑。本次校企联合投资总额约高达4000万英镑,该基金将致力于推动三所高校临床前药物研究,推出以合作药企间内部竞价或者对外授权形式进行学术成果转让,同时三家医药巨头还将为上述三所高校提供产品研发服务及后期商业化支持。

Apollo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将由GSK前高级副总裁Ian Tomlinson博士担任,并由六个成员单位派出代表作为议会委员参与重大投资决策,聘请药物研发团队(DDT)的退休科学家作为AIC顾问,参与研发项目建设和推进。项目领域涉及:小分子药物、多肽类、蛋白质、抗体、细胞及基因治疗。

Apollo基金会主址将设立于英国创新生物医疗科学园Stevenage Bioscience Catalyst中。任何新药项目获批后,获益企业将向原研发高校及其TTO支付授权费或者一定比例商业利润,剩余款项将由Apollo成员单位共享。

Tags:阿斯 利康 强生 英国名校 大联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