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三明砍价1859药品,网上公开价格

2016-02-14 10:51 点击:

来源:赛柏蓝    作者:司徒阳明

医改明星三明要开始行动了。

2月4日,三明卫计委和三明医改办主管的健康三明发布实时进行福建省新一轮药品带量采购议价工作(省、市药品目录对照议价),同时发布了限价采购1859药品目录清单及其限价。

2015年12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以新理念、新发展:医改深水区的“三明路径”》为题作了重点报道,这被业界普遍认为传达了三明模式要大规模推广的信号。

在不少地市进行二次议价后,医改明星三明终于也要磨刀霍霍了。

三明市场带量采购的8大原则

在树立三明医改榜样的央视新闻联播中,三明医改的负责人表示,医院常用药奥美拉唑钠,就由改革前的256元下降到6.9元,下降幅度高达37倍。

对于本轮药品有限价的带量采购,其价格前景并不容乐观。2016年1月10日,在带量采购启动之前,三明市公布了三明药品联合限价采购总原则:为用而采,去除灰色,价格真实。具体原则是:

1、临床需要,医院上报;

2、杜绝假药,保证质量;

3、遏制回扣,责任连带;

4、诚信供货,配送到位;

5、跟踪监测,动态调整;

6、一品两规,两票制度;

7、公平竞争,市场淘汰;

8、网上公开,群众监督。

价格真实标准如何定?反正追求最低恐怕跑不了。业界准备迎接三明的价格挑战吧。遏制回扣、责任连带、两票制等算是三明招标的原则的重申,网上公开的话,是否意味着三明的中标结果是明标,一旦公开后,是否会带来全国市场价格崩塌呢?

三明再增友军

在带量采购的名义下,药企在福建、浙江等多地带量采购,其降价幅度之狠让和业界为之胆寒,现在医改的明星三明要动手,其带量采购情况如何呢?我们密切关注此信息。

此外,据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的消息,借鉴推广三明经验,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自2015年11月25日起,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班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截至年底,预计将会有1700多卫生系统人去三明市学习公立医院改革。

根据健康三明发布的信息,目前内蒙古乌海、浙江宁波和广东珠海已经结成了联盟,浙江宁波拟对独家中成药为主中成药产品进行二次议价,而珠海是2月4日与三明市药品、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联合采购备忘录。

直接和三明结成联盟,对于其他省市的医改办来说,这是个“走成功路”的捷径,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地市选择三明呢?不排除这种可能的。而一旦结成了联盟,议价结果共享,三明模式的推广速度或将比预想的更快。

Tags:三明 药品 价格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