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去年,外企品牌处方药的价格整体上涨14.5%

2016-02-14 16:16 点击:

核心提示:辉瑞、艾尔健、安进以及其他公司一直在销售增长的地区提高药价。

来源:译言网   作者:胡德良

辉瑞、艾尔健、安进以及其他公司一直在销售增长的地区提高药价。

所有人的眼光都集中在不断增加的药品花费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制药公司没有考虑提高药价的事情。近来,分析师们跟踪关注了几百个1月1日生效的药物涨价事件,其中一百多次发生在辉瑞(Pfizer)这一家公司。

Truveris是一家医疗信息技术公司,目前该公司的市场研究人员又一次更新了数据:去年,品牌处方药的价格整体上涨了14.5%;昂贵的特效药价格上涨了9.2%。该公司的价格指数涵盖了私营保险公司、自保团体、政府计划和无保险病人等几类情况。

Truveris公司称:去年的涨价幅度跟2014年观察到涨幅持平,这表明去年备受关注的药价上涨并不是偶发事件。实际上,2015年是连续第三年出现两位数的价格上涨。

“这些数字突出了人们越来越关心的问题——在处方药上的花费越来越大,这也是在2015年曾经引起广泛争论的问题。”Truveris公司的创始人之一AJ·洛亚科诺在一次声明中说,“尽管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正在加大,但是药品涨价的趋势并没有停止的迹象。”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们称:辉瑞公司将几十种药物的价目表价格提高,平均提高了10.6%,提高幅度最大的是治疗麻木的药物玻珀酰胆碱(Quelicin),提高幅度为42%。瑞银集团提到了涨幅达20%各种药物,其中包括抗惊厥药物苯妥英钠(Dilantin)和治疗心绞痛的药物硝酸甘油(Nitrostat)。

然而,或许影响最大的要属辉瑞公司涨幅较小、价格较高的某些药品:拳头产品——止痛药物普瑞巴林(Lyrica)价格上涨了9.4%;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伟哥(Viagra)价格上涨了12.9%;Ibrance是新推出的一款价格昂贵的抗乳腺癌药物,其价格上涨了5%。

今年晚些时候,艾尔健公司(Allergan)将通过1,5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加盟到辉瑞公司。德意志银行突出说明了艾尔健公司药物涨价的情况:公司的第二大畅销药物环孢素(Restasis)价格上涨了9.9%;其拳头产品保妥适(Botox)价格上涨了3.8%。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们还说:本月,远藤公司(Endo)的止痛药扑热息痛(Percocet)价格上涨了25%,而该药在过去的两年中分别曾经上涨过25%和30%。

美国派杰投资银行称:Vanda制药公司将治疗睡眠节奏障碍的新型药物——他司美琼(Hetlioz)的价格提高了10%,该药的价格比2014年上市时高出了76%。据美国瑞杰投资银行的分析师们透露:上个月,安进公司(Amgen)的依那西普(Enbrel)价格上涨了8%,而该药的价格曾经于去年9月份上涨过8%,去年5月份上涨过10%。

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辉瑞公司强调:价格上涨会影响到价目表上的定价,其中不包括给保险公司和政府计划提供的折扣。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财富观察”栏目中的一篇报道中说:辉瑞公司指出,公司扩展了药物援助计划,将免费享用公司药品的家庭收入水平提高到美国贫困水平的两倍。

尽管公众强烈抗议,更不用说还可以通过国会听证会和价格调控建议在政治上施加阻力,但是药价依然在上涨。在一些分析师看来,这恰恰表明了美国的市场适应能力有多么强。杰富瑞集团的分析师大卫·斯坦伯格告诉《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说:“政府还有定价权,不像其他国家,根本不存在监管部门可以用来调控价格的机制。”

Tags:处方药 外企 整体 品牌 价格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