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省标割肉,限价谈判药品均降22.59%!

2016-02-17 13:35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2月16日),福建省药械集中采购网一口气发布了四条带量采购通知,让不少业内人士大吃一惊。严格来讲现在还是春节期间,而且还有部分药企甚至还未上班,这“幸福”也真是来得太突然了!

昨日(2月16日),福建省药械集中采购网一口气发布了四条带量采购通知,让不少业内人士大吃一惊。严格来讲现在还是春节期间,而且还有部分药企甚至还未上班,这“幸福”也真是来得太突然了!

其实,福建的带量采购工作“早有预谋”。节前,福建省卫计委就已经透露,春节后福建省将对省级入围品种进行各地市的带量采购工作。

此前,据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晓春介绍,福建省目前已完成各类采购目录的评审、挂网工作。本轮竞价品种平均降幅为18.01%,议价品种平均降幅为8.28%,特定限价谈判药品平均降幅高达22.59%,预计省级层面药品采购额将下降约40亿元。春节后,各地市将按采购片区组成采购联合体或医院集团,通过带量议价采购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

降价风暴再次席卷福建

招标办主任都发话了,明确要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各地的带量采购工作又怎能不响应呢?

继福州、三明发布议价结果后,昨日厦门、漳州、南平、龙岩四市同时发布带量采购方案,均为委托省级平台进行,四市方案基本相同,从综合评审办法来看,这又是一轮惨烈的价格厮杀。所谓报价低者得天下,竞价议价药品价格得分高达80%,还有降幅要求,集中挂网药品也价格得分也高达70%。想必,这样下去,福建带量采购的降价程度,PK浙江或是安徽,完全是绰绰有余啊。

以为就福州、三明、厦门、漳州、南平、龙岩要席卷降价风暴吗?那就太天真了。

节前,福建省招标办发布了《关于做好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所有带量议价采购工作应在2月底前完成。如今,省属片区结果已经出来,大家在感叹省属片区降价一塌糊涂的同时,更要关注其他地区的竞争。福建所有片区的战况如何,很快就要见分晓,由于2月底是大限,所以下周应是药招人员务必留心关注的关键期。

节后招标工作接踵而来

有微友向小编抱怨,放假期间接到电话回来加班,想吃人的心都有了。

2月14日,是温馨的情人节,也是法定假期正式结束,我们正式迎来新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当然,也有许多小伙伴还在愉快的假期中。

就在这天,北京来了一条《关于开展中成药等产品质疑澄清工作的通知》。由于本次公示包含部分因举报、澄清核实后被修改的以往项目产品的价格信息,需要企业进行查看、质疑、确认或澄清的操作,且公示期为2月15日至2月19日,那些还在假期中的药招小伙伴,你能不回去加班吗?万一又被竞争对手质疑了咋办?看看以下几个省份的招标安排,接下来肯定还有更多的活等着大家呢,还是乖乖回去加班吧。

如果您是药企招标负责人,能够和卫计委、招标办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那么,您有何建议和想法,欢迎您在下面发表评论。

Tags:限价 谈判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