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牛!天价拍卖药品区域经销权,封顶6000万

2016-02-29 09:49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2月28日)上午,太极集团给医药市场开出了一付“兴奋剂”:竞卖藿香正气液、急支糖浆、散列通三个产品在川渝地区的总经销权。

昨日(2月28日)上午,太极集团给医药市场开出了一付“兴奋剂”:竞卖藿香正气液、急支糖浆、散列通三个产品在川渝地区的总经销权。

消息一出,一些医药流通领域的大佬们坐不住了!纷纷打听竞买的条件、标准、细节。似乎经销权“稍纵即逝”,下手慢就会与“金饽饽”失之交臂。

据介绍,凡参与藿香正气液的总经销权竞买的单位要预先缴纳100万元的保证金,现场起拍价100万元,每次举牌至少加价100万元,3000万元封顶。若不止一家经销商举牌至封顶价3000万元,则在举牌封顶价的竞买单位中摇号产生最终的总经销商。而急支糖浆、散列通的起拍价为50万元,每次举牌加价50万元,500万元封顶。

2015年,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单品种实现销售1.8亿盒,2016年,预计藿香正气液的销售额将突破2亿盒。5年内,藿香正气液的销售预计将跨越20亿元大关。

藿香正气液早就家喻户晓,并不是刚上市的新药,川、渝市场独家代理权封顶价均是3000万元,太极集团3月份内将完成全国省级代理权独家竞卖,保证金封顶总额达上亿元。

在初始的招标、投标阶段,太极集团就对竞买企业提出了极为苛刻的条件:

竞买单位注册资本必须达到1000万元以上,企业年销售规模5亿元以上;

必须具有完善的物流配送能力和物流管控能力;

必须具有覆盖全省(市)区县终端的分销网络,分销太极集团产品总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无政府监管部门查处的不良记录;

必须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

必须具有成功的品牌营销成功经验和案例等。

最终,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医药批发分公司获得藿香正气液(重庆)三年总经销权;成都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获得四川的总经销权;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急支糖浆和散列通在重庆的三年总经销权,散列通(四川)总经销权被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拿下。

要求代理商有能力“药品追溯”

2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码的有关规定,未来将建立健全食品药品追溯管理制度,所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都必须对其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并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据介绍,太极集团此次竞买会,正是对新政的响应。

太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戎梅表示,为契合关于药品监管的新政策导向,并积极探索新的药品经销模式,公司出台了很多竞买条件。凡是参与竞买的单位,必须要有过硬的信息化监督管理手段,每一盒药品,从原料、生产,到每一级经销渠道以及消费者,必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到人,确保为老百姓提供安心、放心的药事服务。

(本文整理自医药导报、中新网)

Tags:经销权 封顶 天价 拍卖 区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