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辉瑞快跑?变更公司国籍或省350亿美元税务!

2016-03-02 17:15 点击:

核心提示:如果要评选2015年生物医药产业发生的重大事件。那么辉瑞收购艾尔建必定在前三之列。如今,随着合并事宜的临近,一家名为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ATF)的组织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将辉瑞又一次置于风口浪尖之上。

如果要评选2015年生物医药产业发生的重大事件。那么辉瑞收购艾尔建必定在前三之列。如今,随着合并事宜的临近,一家名为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ATF)的组织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将辉瑞又一次置于风口浪尖之上。

在ATF发布的这份报告中,调查人员表示辉瑞通过与艾尔建的合并案所获得的避税额度将达到350亿美元之多。这一数字是基于辉瑞公司公布的2014年数据推测而来的。事实上辉瑞通过收购艾尔建以达成避税目的已经不是秘密。长期以来这家医药巨头就一直在寻求降低税率,此次合并案的通过将使公司税率从35%(美国)降低至12.5%(爱尔兰)。

但是,ATF表示如果这一情况最终变为现实,将是对美国消费者的一次重大伤害。ATF Frank Clemente认为辉瑞一方面通过避税将药物成本降低,另一方面在美国市场维持药物原价不不变,无疑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他还表示,如果辉瑞想要变成一家爱尔兰公司,同时保持公司在美国的基础。那么公司必须要把美国药价降低至爱尔兰的药价方才合理。而数据显示,辉瑞七种顶级畅销药在美国的价格是爱尔兰的12倍之多。

不过,不少经济学家对此次ATF得出的350亿美元抱有疑问。例如来自宾大的会计学教授Jennifer Bloun就认为,辉瑞最终在美国应缴税额很难被清晰划分,原因是必须考虑到美国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税率。

今年恰逢美国总统选举年,这一问题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两党的关注。上周早些时候,一些共和党成员就曾致信要求规范与收益剥离相关的政策法规,以降低企业避税的可能性。而财政部也呼吁国会就相关问题尽快立法。

Tags:辉瑞 国籍 税务 公司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