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国家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建议在药盒上印出厂价!

2016-03-07 09:51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药价总是最引人关注的话题,最近关于药价就两大热点话题。

药价总是最引人关注的话题,最近关于药价就两大热点话题。

据新京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上致词时表示,“现在公立医院还是推行按服务项目收费,这就大大提高了医疗的费用。药物采购不是医保部门掌握,花钱的不是管钱的人,药价虚高的问题到了让人咋舌的地步。”

他提出,医保不仅是解决医保报销的问题,还要为改革发挥杠杆作用,用支付制度的改革来节省医疗经费。“福建三明市进行的相关改革,仅压缩一项虚高的药价,就挤出了1个多亿的钱,这就为医疗制度、薪酬制度改革腾出了很大空间。”韩启德说。

这篇报道评论达到了惊人5万条。下面三条是关于此文最热门的评论。

这两天,全国两会开始如火如荼地进行,医药仍是社会关注的重点,药价更是重点的重点。

据法制晚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崔海荣就药价改革调研后发现,药品已达18万种,老百姓基本常用药仅500多种。药价的虚高问题和重复药制作问题非常惊人。不合格药品约占33%。他建议:进口药盒上打上报关价,国产药出厂时在药盒上打上出厂价。

这条建议同样引发热议,让我们看看网易新闻客户端的微博转载这篇新闻后的热门评论吧:

作为医药人,您对此有何看法?

Tags:药盒 败局 出厂价 防腐 局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