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辉瑞受够了!因止咳糖浆禁令起诉印度监管局

2016-03-23 13:41 点击:

核心提示:西方制药公司经常诟病印度药物监管系统时不时的出尔反尔。上周末,辉瑞和雅培的畅销止咳糖浆突然遭到印度当局的全面封杀。现在,辉瑞公司已经就此事与印度药物监管机构对薄公堂。

西方制药公司经常诟病印度药物监管系统时不时的出尔反尔。上周末,辉瑞和雅培的畅销止咳糖浆突然遭到印度当局的全面封杀。现在,辉瑞公司已经就此事与印度药物监管机构对薄公堂。

辉瑞的Corex和雅培的Phensedyl止咳糖浆均含有可待因。这两个药物都出现在了印度当局发布的344个药物禁令名单里。据称,发布禁令的原因是,这些药物疗效不确切,并且没有得到中央政府的批准。路透社报道说,名单中的很多药物在部分省份获批后,已经在整个印度市场上销售了很多年。辉瑞和雅培在刚接到印度药品管控总局(Drug Controller General of India,缩写为DCGI)禁令的时候,均表示接受禁令,不过,话音犹存的时候,辉瑞就通过起诉的方式对禁令说“No”。

路透社报道称:雅培的Phensedyl的销售份额,占印度止咳糖浆市场的1/3;此药物的利润约3000万美元,而雅培在印度的总利润为10亿美金。辉瑞在声明中称,2015年的最后9个月,Corex的销售额约2630万美金。Corex“在印度30多年的销售中,疗效和安全性有口皆碑”。

雅培告诉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公司评估了印度当局的禁令,认为DCGI的处理有失偏颇。目前公司正在密切关注DCGI的进一步举动,并将相机而动,调整应对策略。

最近几年,印度药品监管机构一直致力于,敦促药品生产企业加强对可待因相关药物在生产和销售环节的控制。提高生产控制的落脚点在于减少国内鸦片成瘾,并且防止不法分子将其用于毒品制造。为了响应印度当局的号召,去年辉瑞和雅培减少了供货量,每个客户只提供一批货物。

西方制药企业与印度的嫌隙由来已久。造成争端的原因包括印度当局的复杂政治构成和药物监管问题——比如对药物制定价格上下,否认或者撤销价格昂贵药物的专利。这次辉瑞能够奋起反抗,可能也和长期积累的怨气有很大关系。

Tags:辉瑞 糖浆 止咳 印度 禁令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