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刘沛任CFDA医械监管司司长

2016-03-23 13:44 点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最近进行了一轮人事调整,涉及人员比较多。其中与医疗器械直接相关的如下:

1、任命刘沛为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任职试用期一年,并免去原任职务。

去年5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消息,“CFDA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童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童敏被带走后,器械监管司司长一职一直空缺。如今,终于迎来了新当家人刘沛。

刘沛

个人履历:

刘沛于2008年1月一年试用期满后正式任职CFDA政策法规司司长;在其任上政策法规司制修订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这一国务院行政法规,还通过了《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

2012年底,改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党委书记(正局级)、副秘书长;

2013年底,改任CFDA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正局级);

2014年底,获任命为CFDA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职务。

2016年3月,改任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

2、任命曹国芳为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并免去原任职务。

曹国芳

个人履历:

曹国芳于2010年3月被任命为CFDA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2014年底,续任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职务;

2016年3月,改任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3、许伟被任命为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任职试用期1年。

许伟目前还同时担任器审中心办公室主任职务。此前,他还出任过审评五处处长一职。

4、邓刚被任命为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任职试用期1年,并免去原任职务。

邓刚此前担任的是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注册一处处长职务。

去年底,CFDA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成立。第一届执委会由36名委员组成,邓刚与许伟2人都在列。

5、韦建华被免去医疗器械注册司巡视员职务,按有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

除了以上5人外,CFDA其他任免情况还有:

任命李海锋为国家食品药品稽查专员(正司局级领导职务)(在新闻宣传司工作);李奇剑为国家食品药品稽查专员(正司局级领导职务)(在人事司工作);吕富全为受理和举报中心主任、党委书记。3人均实行任职试用期一年,并免去原任职务。

任命孙咸泽为信息中心主任(兼)。

任命丁逸方为人事司司长,免去郭文奇兼任的人事司司长职务。

任命段永升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免去丁逸方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职务。同时免去段永升国家食品药品稽查专员职务。

任命李波为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姚雪良为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任命张伟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党委书记。

任命严文君为药品审评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任命李见明、董江萍为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副主任。

任命郭清伍为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CFDA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

任命侯仁萍为药品评价中心副主任。

任命陈锋、安抚东为信息中心副主任。

任命罗杰为高级研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任命王爱国为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

任命薛斌为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副司局级)。

免去张茂才一四六仓库主任职务。

整理:赛金花

Tags:监管司 医械 司长 刘沛任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