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礼来总裁造访韩国三星生物制药传绯闻

2016-03-24 13:29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礼来公司总裁John Lechleiter最近在其亚洲之行中造访了韩国三星生物制药(Samsung Bioepis),立时引起坊间传言礼来欲与三星进行生物仿制药合作。

礼来公司总裁John Lechleiter最近在其亚洲之行中造访了韩国三星生物制药(Samsung Bioepis),立时引起坊间传言礼来欲与三星进行生物仿制药合作。

韩国先驱报报道,Lechleiter本周三去了首尔外的三星生物制药分公司与其CEO进行了会谈。三星答复记者称,这次并不是正式的商讨合作,但是同时也称“在未来共同合作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仅仅是这次造访就足够引起一系列关于礼来的推测,因为礼来已经在生物仿制药上有大动作了,也许在考虑下一步动作。礼来和伯明翰合作开发的赛诺菲重磅药来得时的仿制药去年已经在美国获批,但是和他正在开发世界上最畅销的生物药的同行相比,礼来还只是旁观者。

值得注意的是,一大批公司希望从品牌生物仿制药捞一票,甚至包括高大上的制药巨头如诺华、辉瑞、安进。生物仿制药相比昂贵的原研药是一个好选择,将会改变生物制药的格局。花旗集团分析师预计,到2025年品牌生物药将会因生物仿制药而损失1100亿美元销售额。

关于Samsung Bioepis

Samsung Bioepis隶属于三星集团。也许在大多数人眼中,三星是个卖手机电器的电子企业,而事实上三星的发展非常多元化。

三星Bioepis是三星集团(Samsung)旗下三星生物制剂(Samsung Biologics)与生物技术巨头百健(Biogen)成立的合资公司,致力于生物仿制药的开发,其中三星生物制剂持股85%。有传闻其欲在美国以70亿美元估值进行IPO。

2013年2月,默沙东与三星Bioepis达成合作,开发和商业化多款生物仿制药(相关阅读:默沙东与三星生物仿制药Brenzys收获全球首个监管批准),之后在2014年进一步扩大合作,开发赛诺菲重磅胰岛素产品来得时(Lantus)的生物仿制药MK-1293。目前,双方合作开发的生物仿制药涵盖免疫学、肿瘤学和糖尿病,已有5个生物仿制药处于III期临床,分别为:SB2(Remicade,类克)、SB3(Herceptin,赫赛汀)、SB4(Enbrel,恩利)、SB5(Humira,修美乐)、MK-1293(Lantus,来得时)、SB8(Avastin,阿瓦斯汀)。但是根据协议,默沙东只负责特定国家的商业化活动。双方已计划在2015-2016年间向全球的监管部门提交所有这5种生物仿制药的上市申请。

Tags:韩国三星 生物制药 绯闻 总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