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再举刀,854药品的药价将遭屠戮!

2016-03-28 13:26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温州发布公立医院联合体第二批采购公告,针对对象是抗感染用药,这可是医院用药的大类。温州第一批联合采购在医药圈内引发大震动,其降价之惨烈,前景之黯淡,让不少医药人惊呼要吃散伙饭。

日前,温州发布公立医院联合体第二批采购公告,针对对象是抗感染用药,这可是医院用药的大类。温州第一批联合采购在医药圈内引发大震动,其降价之惨烈,前景之黯淡,让不少医药人惊呼要吃散伙饭。

同样不变的是,按照温州发布的议价规则,温州议价结果要到省级招标平台上备案,最迟半年内,温州价格将与浙江省标的价格联动。

按照今年招标风行的“上下联动、左右联动”,浙江的价格很快联动到江苏,然后山东、河南,京津冀会接着沦陷,温州,这个地级市的价格将会迅速扩散,成为全国药价的风向标,直接影响药企未来两三年的销售和市场业绩。

按照温州本次招标的公告,本次谈判的对象是:浙江省标第一二批中标抗生素品种,附件显示共854个品规,较之第一批319个品规,增加了不少。

通知还同时表示,接受省采购清单以外同类产品采购备案。

当笔者看见这句话时,心里一阵寒,简直是赤裸裸的威胁:不降价这里还有同类产品准备被采购,快快降价吧!真是给人一种屠戮即将开始既视感。

据当地媒体采访温州卫计委负责人时,该人士表示首批84个药品采购价格平均下降7.3%,其中最高降幅达37.03%。147家药企带着261个药品申请参与谈判。最终,温州成交84个药品。除部分备选外,165个药品遭淘汰,基本上退出温州市场。弃标率达68%。

在此次成交的药品中,也出现降幅较小的产品。上述人士说,这是考虑到“临床必需、无可替代”的原则。对于一些没有替代用药且临床上经常使用的药品,则以患者用药需要为首要考虑。

多少属于临床必需,无可替代呢?恐怕很多品种又要面临疯狂砍价了!

Tags:药价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