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Motus公布最新胃药研究结果 巨头艾尔建或将其收入囊中

2016-04-06 14:43 点击:

位于波士顿的生物医药公司Motus公司最近公布了一组关于其治疗神经性厌食症药物Relamrelin的临床中期治疗数据。数据显示,这一药物在至少一项关键指标上达到了研究人员预设终点。结合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其他研究,Relamorelin,又称RM-131,有望被制药巨头艾尔建公司收入囊中。

此次研究人员共招募了22名患有厌食症的女性参加临床研究,数据显示RM-131能够有效延长患者的胃排空时间,但是在促进患者体重增加方面未能与对照组产生显着性差异。另外,其中两名患者在研究中饥饿感不断增加而最终退出研究。

RM-131是一种饥饿素类药物,研究人员相信这种药物能够通过增加肠胃活动能力来治疗胃轻瘫以及其他肠胃紊乱疾病。目前Motus公司已经完成了另一项关于RM-131治疗患有糖尿病的胃轻瘫患者临床IIb研究的志愿者招募。

而Motus公司的这一药物早在2014年就已经受到了制药巨头艾尔建的关注。公司于当年下半年与Motus公司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并支付了4000万美元的预付款。随后,双方又约定根据RM-131的研究结果决定前者是否最终收购这一药物。

来自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的Dr. Anne Klibanski主要负责此次临床研究,他认为目前关于RM-131的研究数据表明这一药物通过两种途径来治疗厌食症:首先药物能够直接刺激患者的饥饿感;其次这一药物能够帮助患者的胃排空时间恢复正常。接下来研究人员将开展一系列研究以确定这种药物的长期有效性和安全性。

而对于此次新闻另一方艾尔建公司最近正处于风口浪尖。公司与辉瑞达成的世纪合并大案正在受到来自美国政府越来越大的冲击。

Tags:胃药 巨头 收入 结果 研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