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李克强总理一句话,医药人失眠了!

2016-04-11 10:26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中国政府网刊刊登的一则对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委会的补充报道,彻底把医药人给打晕了。

昨日,中国政府网刊刊登的一则对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委会的补充报道,彻底把医药人给打晕了。

降药价要成医改突破口?!

据中国政府网的报道,李克强在4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要把“药价”作为深化医改的“突破口”。

当天会议确定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让医改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李克强说,新一轮医改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的健康水平和人均预期寿命进一步提高。

“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必须采取措施,攻克难关,要把‘药价’作为突破口。”总理说。

他强调,要加快建立药品价格可追溯机制。一方面跟踪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另一方面推动药品价格信息公开,使药价“透明化”。

“这个问题不能再只是‘研究研究’了,要加快推进!”李克强明确要求有关部门。

在看到这个消息后,在某医药微信群里,一位医药人如此评价:还能睡得好吗?昨晚一直到凌晨三点还没睡着,思考卖药还能卖多久。

自从去年以来,中国医药市场迎来阵阵刺骨寒意,招标降药价,二次议价,全国一片降价声!降价逼得整个行业都在吐血,不少药企只能无奈弃标,心痛地看着一个又一个市场失去,其中的血泪,真是让医药人含着泪咽了。

在国务院常委会上,两票制全面推广的消息就已经让不少医药人觉得一阵阵发寒,现在披露的更多细节,更是让医药人感到心惊:将降药价作为医改的突破口!

Tags:李克强 总理 一句话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