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这10家药企,去年销售过百亿

2016-04-14 16:11 点击:

核心提示:稍不留神,2016年已经悄然过去了四分之一。从1月份起,众多药企们就开始陆陆续续发布自己2015年的“成绩单”,如今这个时候,已经到了医药上市企业发布年报的高峰期。

稍不留神,2016年已经悄然过去了四分之一。从1月份起,众多药企们就开始陆陆续续发布自己2015年的“成绩单”,如今这个时候,已经到了医药上市企业发布年报的高峰期。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9日,已有67家上市药企发布了2015年年报。其中,有10家药企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百亿,分别是上海医药、国药一致、华东医药、中国医药、白云山、哈药股份、天士力、复星医药、国药股份、人福医药。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医药2015年营收达1055.17亿元,成为又一家挺进千亿俱乐部的医药公司。公司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起将借助新三年规划的启动实施,通过医药工业与医药商业的进一步联动,线上与线下的不断融合,以西药与中药合力,药品与器械兼备、产销与服务结合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努力实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O2O购药体验,以及更为优质而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医药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14亿人口的巨大健康需求有望使中国在不远的未来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医药市场。人们似乎在翘首期盼“下一家千亿级”医药公司将会是谁?

但另一方面,医药行业的马太效应也在逐步显现,根据数据显示,在已公布2015年年报的67家药企中,有16家企业的营收出现负增长,占比逾23%。可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想要异军突起并非易事。

曾经运作过多个创新性项目的大健康领域投资机构东方高圣认为,目前国内传统医药企业普遍对创新重视不够,研发投入不足,依靠规模扩张的传统粗放型增长路径显然在今后会难以为继,未来中国医药企业的希望,必定寄托在掌握核心知识产权的创新型药企身上。

在新的形势下,将发展重心转移到核心知识产权的获取,努力向产业链上游攀登,放眼全球,专注研发,则完全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成长为一匹冲击千亿目标的黑马。

附:上市药企2015年营业收入及增长情况(截止至4月9日)

(注:数据来源各上市药企2015年年报)

Tags:销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