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过量食用培根会导致癌症

2016-04-26 09:37 点击:

核心提示:最近,两家研究机构联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加工肉制品--包括大家都喜爱的培根--会导致癌症发病率的上升。

最近,两家研究机构联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加工肉制品--包括大家都喜爱的培根--会导致癌症发病率的上升。

就在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表了一篇相关的文章,文中称:食用加工肉制品会提高患结肠癌的风险。而最近的这份报告则加深了培根对癌症的影响。

这份由美国癌症研究所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联合发表的报告中显示:食用加工肉制品能够提高下腹部癌变的风险。

事实上,前后两篇文章对加工肉制品对癌症发生的影响作出了几乎一致的结论,甚至精确到了"克"与"百分比"。

下面是引用自该报告中的一段原话:

每天食用1.8盎司(50克)加工肉制品,即相当于一个热狗,将会提高18%的患下腹部癌症的风险。

而此前由WHO发布的报告对此作出的结论是这样的:

专家们认为,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制品将会提高18%患结肠癌的风险。

根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副主席Susan Higginbotham的说法,这两份文件出现一样的数字纯属巧合,因为两份文件基于的数据与材料都是不同的。而且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一个大概的数字。

"癌症是复杂的,癌变风险仅仅代表一种概率,我们并不能保证一定会发病或者一定不会。另外,加工肉制品能够对多种癌症的发病具有相关性,这是十分有意思的课题"。而这对于培根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

Higginbotham女士警告大家尽量不要超过这一限度。不过,这一数字也没有那么吓人。并不是每多吃一块培根,患结肠癌或下腹部癌症的风险就会急速地上升。

那么,培根的真实危害究竟有多大呢?

让我们以两个虚拟的人物:小红与小明,来帮助大家解释这个问题。

小红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她基本上不吃热狗与熏肠,但是每个月也会多少吃几片培根。而你,也许会在周六下午放纵一下自己,看个球赛,同时吃一个热狗助助兴;小明呢,每天早上都要吃几片培根,一周中有几天中午会吃熏牛肉三明治,晚餐则经常有火腿。

排除了遗传与其它环境因素后,你跟小红得结肠癌的风险都不高,因为你们的饮食习惯还算良好,对于小明来说则不太一样:他平均每天会吃超过一个热狗的量,那么他的结肠癌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

那么,吃培根对身体的害处就像抽烟那样大么?

事实上,两者的危害是不一样的。

一项研究估测:每年因为摄入过量加工肉制品而患癌症并且死亡的人数大约在34000人;而每年因为吸烟而患癌症死亡的人数则有100万人,酗酒死亡的有6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死亡的有20万人。

所以请牢记:吃培根并不像抽烟喝酒那么猛烈,偶尔还是可以适当地放纵一下。

Tags:培根 癌症 食用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