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5张GMP证书被收回!

2016-04-27 15:02 点击:

昨日,国务院刚刚发布的2016年医改的重点工作中,提出开展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对基本药物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不少省份最近也发布了飞检的方案和安排,在2016年,飞检仍将继续发力。近日,有4家药企的5张GMP证书被收回。

安徽收回2张GMP证书

425日,安徽食药监发布对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请示的批示,该批示称: 

一、同意收回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药品GMP证书》(编号为:AH20150215AH20150216)。 

二、责成你局对该企业违反《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立即召回已销售的“萘敏维滴眼液”产品,对库存“萘敏维滴眼液”产品进行查封。

三、请你局约谈该企业,监督企业按照药品GMP要求进行全面整改, 

请你局接文后,立即通知该企业上缴药品GMP证书,并于一周内送交省局。查处、召回和监督整改情况请于5月底前报省局。

山东:3家药企被收回3张GMP证书 

昨日,山东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收回了3家药企的GMP证书。

公告称,威海仁济中药饮片厂等3家药品生产企业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我局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现予以公告。

下面是被收回GMP证书的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证书编号

认证范围

证书收回日期

威海仁济中药饮片厂

SD20140285

中药饮片(净制、炒制、切制、炙制、蒸制)

2016年4月21日

烟台国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SD20130066

中药饮片(含毒性饮片)(净制、切制、炒制、炙制、蒸制)

2016年4月21日

山东舜生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SD20150328

中药饮片(含毒性饮片)(净制、切制、蒸制、煅制、炙制、炒制)

2016年4月21日

 


 

一致性评价、门诊限止甚至停用输液,让仿制化药面临空前压力。

Tags:证书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