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传言又起?诺华意欲出售罗氏33%股权

2016-04-28 15:31 点击:

核心提示:诺华和罗氏这两家总部都位于瑞士巴塞尔的世界制药巨头关系可谓十分复杂,二者存在错综复杂的竞争和合作关系,更让人惊讶的是,诺华拥有罗氏33%的股票持股权。

诺华和罗氏这两家总部都位于瑞士巴塞尔的世界制药巨头关系可谓十分复杂,二者存在错综复杂的竞争和合作关系,更让人惊讶的是,诺华拥有罗氏33%的股票持股权。2002年,诺华从罗氏手中收购了20%的股权,并在2003年扩增至33%。因此这些年来外界对双方的财务关系及走向非常好奇,业内常常出现诺华将要收购罗氏的传言,就在2014年,诺华和罗氏还出来辟谣,声称两家公司不会合并,诺华也不会出售这三分之一的股权。

然而就在近日,传言称诺华将以140亿美元出售罗氏三分之一的股权,但不是即将发生。目前医药行业观察人士都在讨论这一可能性,而瑞士媒体Die Sonntagszeitung却表示,诺华已经将这件事情列为当务之急,许多收购者已经排成长龙。

Die Sonntagszeitung表示,目前诺华已经在寻求投资银行的意见,其董事长Joerg Reinhardt想要把这33%的股权作为有效的战略投资,但是目前并不清楚具体的投资方向。

伯恩斯坦的分析师Tim Anderson表示,目前诺华确实有理由将这33%的股份作为战略投资,用来挺过当前的困难局面。诺华的Alcon和 Entresto销售额不尽人意,投资者也有寻求优质项目的意愿,将这33%的股权换成实实在在的研发管线和产品组合,似乎是股东更愿意考虑的事情。据估计,诺华有可能用这三分之一的股权、价值百亿的美元收购新的生物技术或眼科部门。

迄今为止,诺华和罗氏双方均未对此发表评论,具体结果需要静观事态发展。

Tags:诺华 罗氏 传言 股权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