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赛诺菲计划93亿美元收购Medivation

2016-05-06 09:27 点击:

2016年5月6日讯/生物谷BIOON/--近年来无论是出于扩充自身资产还是负税倒置的目的,医药巨头之间的资产置换和收购从未停止,并呈现井喷之势。此前盛传赛诺菲希望收购Medivation,近日传言坐实,赛诺菲提出93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这一美国药企

赛诺菲提出以每股52.5美元收购Medivation,为Medivation过去两个月平均股价的50%溢价,开出如此优越的条件,赛诺菲目的在于扩充自身肿瘤业务资产。

上个月,盛传赛诺菲希望通过收购Medivation来获得其前列腺癌药物Xtandi (enzalutamide)和肿瘤管线,甚至打算如果遭到拒绝就准备恶意收购。据称赛诺菲CEO Olivier Brandicourt曾和Medivation的CEO David Hung进行过邮件往来,David Hung拒绝协商,随后赛诺菲才将这一计划公之于众。赛诺菲CEO Olivier Brandicourt在邮件中表示,赛诺菲制定了2020年前的战略路线,其中肿瘤业务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赛诺菲希望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而Medivation的肿瘤业务实力雄厚,如果能够接过赛诺菲的橄榄枝,相信能够充分利用其优势临床资源和基础设施,从而为公司实现长期战略奠定基础。

Mediv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专门从事肿瘤药物研发和生产的公司,市值84亿美元。目前Xtandi是Medivation唯一一款上市的药物,去年销售额为19亿美元,首个适应症为去势治疗抵抗的晚期前列腺癌。目前Medivation正在尝试Xtandi在肝癌和乳腺癌中的治疗,分析师预计,如果这两项适应症获批,Xtandi最终可以达到30至6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自2009年以来,赛诺菲就一直在努力拓展其肿瘤业务,然而在肿瘤新药研发方面却一直不尽人意。如果能将Medivation成功纳入麾下,赛诺菲除了将获得一个增长势头强劲的肿瘤药Xtandi(去年销售额增幅80%),还将获得PARP抑制剂talazoparib (MDV3800)——该药物目前处于乳腺癌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以及肿瘤免疫候选药物pidilizumab (MDV9300)——目前处于复发或难治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II期临床试验阶段。

赛诺菲肿瘤药管线当前处于中后期研发阶段的药物包括Jevtana (cabazitaxel)和isatuximab。Jevtana (cabazitaxel)处于前列腺癌的临床试验阶段;isatuximab是一种CD38单抗,在多发性骨髓瘤中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当前肿瘤药研发处于你追我赶的火热竞争局势,除了赛诺菲之外,近期觊觎Medivation的制药巨头还有阿斯利康和辉瑞,最终Medivation是独善其身,抑或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Tags:赛诺菲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