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百亿胃肠用药市场的“民族璞玉”

2016-05-11 16:57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在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等因素的推动之下,都市人群消化系统疾病频发。当前,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占内科门诊病人的50%以上,消化系统用药俨然已成为了我国医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作为常见病、多发病,同时也是一种极易复发的慢性病,消化系统疾病迄今尚未有彻底根治的有效手段,因此消化系统用药连续多年取得了快速增长,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据数据统计,2013年,我国消化系统用药的医院用药总规模为1254.2亿元,药店用药总规模为419亿元。而在消化系统用药中,毫无疑问,绝大多数为胃肠道疾病用药,其市场规模早已超过百亿,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0%。

而从当前市场上流通和销售的胃肠用药来看,化药长期占据着主导地位,是胃肠用药的主力军,如胃复安、吗丁啉、西沙比利等,在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其副作用又使人们望药却步。相比较而言,安全有效的中药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在胃肠用药市场越来越受到青睐。

胃肠灵.jpg

由云南永孜堂研发生产的胃肠灵胶囊,就是典型代表之一。该药品成分为钻地风、白及、海螵蛸、砂仁、干姜、胡椒、党参、山楂、白芍、甘草,用于中焦虚寒,寒湿内盛,脘腹冷痛,大便稀溏或泄泻;慢性胃肠炎、慢性结肠炎见上述证候者。

胃肠灵胶囊是传统民族药物彝药,源于汉代著名医学家张仲景的经典著作《伤寒论》中的名方芍药甘草汤,遵循中医“辨证论治,治病求本”的原则及胃肠疾病“内生痈疮”的病理表现,针对慢性胃肠炎、慢性结肠炎,精心设计,研制而成,全方共奏温中祛寒、解毒消痈、调营和血、托疮生肌、扶正固本、健脾燥湿、收敛止泻之功效,并可清除超氧自由基,消除炎症介质,迅速控制粘液脓血便,促进溃疡愈合,并有抗复发、抗癌变的作用。

现代药学研究证实,胃肠灵胶囊具有收敛止泻、抗菌、抗炎、镇痛和调节胃肠功能等多种药理作用。针对慢性腹泻的某些病因以及发生的基本机制和病理改变,通过抑菌和拮抗细菌毒素,拮抗炎性介质的慢性过度释放;保护胃肠粘膜,恢复胃肠粘膜屏障功能;恢复胃肠道正常的神经支配和内分泌调节作用;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抑制肠道分泌亢进和炎性渗出物增多,抑制胃肠道动力加速等,从多个病理环节发挥综合治疗作用。

而且,针对一般中药复方制剂中有效成份难溶于水并影响口服吸收度的缺点,胃肠灵胶囊经永孜堂与多家科研机构潜心合作,在生产中采用了微粉化的现代制药技术生产,与传统工艺相比,相同质量药粉的表面积增大了近100倍,大大提高了产品口服后的吸收和生物利用度;同时引进国外尖端的检测分析仪器,对药品生产全过程进行测控,有力保证了每一盒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均一性。

目前,胃肠灵胶囊在临床上广泛应用消化科,重点瞄准慢性结肠炎、胃肠炎治疗领域,对于慢性结肠炎、慢性肠炎1-3天腹泻明显改善,15天左右结肠炎症状基本消失,1-3个月临床治愈率达98%,是当之无愧的慢性结肠炎的良药、慢性胃肠炎的良方。

正因为可靠的品质和卓越的疗效,胃肠灵胶囊于1993年获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中国医学卫生科技成就展览会”金奖,2000年获香港第三届全球华人医学大会21世纪创新医药科技成果大赛创新发明金奖,现已被一些省份纳入到农保目录,如广东。不仅如此,胃肠灵胶囊具有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也是全国独家品种,在市场竞争中优势明显,拥有同类品种难以企及的“竞争门槛”。因此,在胃肠用药市场不断扩容的背景下,胃肠灵胶囊也迎来了快速增长。

更为重要的是,在湖南汉森入主之后,云南永孜堂开启了企业营销体系的大变革,进行营销创新,为企业的天麻醒脑胶囊、胃肠灵胶囊等优质品种保驾护航。目前,云南永孜堂已经完成营销体系的重构, 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一个现代化的营销管理制度,形成了一支职责清晰、分工协作的营销“正规军”;同时,走控销模式,努力进行资源整合,通过“限区域、控价格”的方式——区域独享、价格统一等营销策略,最大程度保障经销商、代理商的利益,让利于合作伙伴。

为进一步推动产品的市场开发,永孜堂还不断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支持,如学术推广、品牌传播等,都在持续进行和完善,如2016年云南永孜堂对胃肠灵胶囊等产品进行了包装升级,助力产品市场开发。

百亿级的市场容量,优质的独家专利产品,严格的市场保护,以及对民族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云南永孜堂的胃肠灵胶囊,是一块当之无愧的璞玉,正在“成器”。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