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发改委6月起将严查全国药品价格

2016-05-31 09:09 点击:

尽管我国医改在不断深化,但以药补医、药价虚高等顽疾仍未根除。针对这一情况,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在全国开展药品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我国将从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药品价格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的原料药、药品品种。

本次检查范围遍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血站等七大平台机构,对于此前被投诉多次或反映强烈的问题将集中力量解决。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有力震慑”。

北京商报记者在查阅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2016年4月全国价格举报情况分析》时发现,今年4月,医药行业共被投诉663件,位列价格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五。

国家发改委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医药行业价格举报投诉咨询量一直居高不下,最为严重的情况是部分公立医疗机构不按政府指导价收费、部分民营医院明码标价不规范。此外,医院之间同种中药价格也相差较大。

据了解,在为期5个月的药品价格专项检查中,国家发改委鼓励社会共同参与规范药品价格行为,强调凡是有社会举报、有线索“必定检查”,以此切实维护药品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促进药品市场价格保持合理水平。

Tags:药品价格 全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