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迫于业绩压力,孟山都重新开始考虑来自拜耳的收购要约

2016-07-01 16:29 点击:

一个月前,嫌620亿美元太少,孟山都(Monsanto)拒绝了拜耳(Bayer)的收购要约。如今,迫于业绩压力,孟山都重新开始考虑来自拜耳的收购要约。

据华尔街日报6月29日报道,孟山都表示,其一直在与拜耳以及其他公司就“替代性策略选项”继续进行磋商,将来会有一个有价值的“完美的组合”。路透社的分析师称,潜在的协议可能会有巴斯夫(BASF)以及陶氏化学(Dow)/杜邦(DuPont)合并中剥离出来的相关业务。

孟山都首席执行官休·格兰特重申,目前行业的快速整合使得孟山都在种子和生物技术的投资合作组合中处于一个绝佳的位置,孟山都也将积极探索这些机会。不过,其并没有透露关于拜耳620亿美元收购提案继续进行讨论的具体细节。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虽然此前620亿美元收购要约被拒,但拜耳在没有审查孟山都公司的机密资料之前,不会有提高其报价的计划。孟山都方面也表示,“拜耳的提案并无正式的更新,”过去几周仍一直在进行磋商。

不过,消息人士对路透社称,孟山都在拒绝拜耳的620亿美元收购要约后,已有两个多星期没有打开拜耳的提议书了,但在其销售额再次低于预期后,孟山都公司迫于业绩压力开始考虑是否接受拜耳公司的收购提议。

在过去一年里,当农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和农业紧缩政策对企业收益施加了压力时,孟山都公司已经对旗下业务进行了调整后,进行了几笔出售或并购交易。但孟山都自身销售额和利润仍低于预期。

据路透社6月29日报道,孟山都表示,公司已连续六个季度的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值。截至5月31日的财年第三季度的报告,孟山都的净销售额同比下降8.5%至41.19亿美元,远远低于预期的44.9亿美元净销售额。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暴跌超过37%至7.17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1.63美元。据路透社的I/B/E/S报告,孟山都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2.17美元,远低于平均分析师估计的每股2.40美元。

Bernstein公司的分析师乔纳斯Oxgaard称,孟山都的业绩的疲软会极大地增加并购的可能性。

Tags:拜耳 孟山都 业绩 压力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