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9名医院院长被处罚、被撤职!

2016-07-11 09:13 点击:

核心提示: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9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有4起涉及医疗卫生领域,共有8人被处理。

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9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有4起涉及医疗卫生领域,共有8人被处理。

以下是本次通报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的具体情况:

一、临汾市乡宁县西交口乡卫生院原院长李文学收受大额药品回扣问题

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西交口乡卫生院原院长李文学在任乡宁县昌宁镇卫生院张马分院和西交口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收受某医药公司回扣共20万元,并将其中6.08万元据为己有。

经乡宁县纪委常委会议2016年5月18日研究,决定给予李文学开除党籍处分。经乡宁县卫生局局委会2016年6月2日研究,决定给予李文学开除公职处分。

二、营口大石桥市水源镇中心卫生院业务院长孔德明骗取国家新农合补偿款问题。

辽宁省营口大石桥市水源镇中心卫生院业务院长孔德明利用受委托办理新农合医疗的职务便利,骗取国家新农合补偿款57119.63元。

孔德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中心卫生院人员套取新农合资金问题

2015年8月至11月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中心卫生院利用“双处方”的手段,为没有真正看病的参合人员在该院刷卡购买红枣、枸杞等药品共计59万多元,并向该院医务人员发放提成补助3万多元。

2016年3月,大坡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副院长左炳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院长罗锦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药房主任黄远筱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大坡镇新农合经办点负责人罗远翔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四、黄南州同仁县年都乎乡卫生院院长韩发云套取国有资金问题

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年都乎乡卫生院院长韩发云在担任同仁县年都乎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借其他人名义承包该卫生院分院,并套取慢性病医药款79.02万元据为己有。

同仁县纪委监察局报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韩发云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黄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韩发云有期徒刑五年。

此外,根据赛柏蓝统计,近日还有以下医务人员受处分。

厦门第三医院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多名领导受处分

据了解,2015年6月下旬,厦门市第三医院在开展慰问医院一线工作人员活动中,没有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不得搞平均分配”等要求,而是借纪念“七一”活动之机,以在职党员自行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各党支部汇总发票向财务部门报销的形式,对全院在职的231名党员进行慰问,共支出经费92400元。

根据通报,厦门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彭月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群工作部主任邢剑文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委副书记、院长叶惠龙,纪委书记叶水龙,分别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人均受到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目前,超范围发放的费用已全部退缴。

医生未看病就填化验单,西安华都医院院长被撤

6月1日、2日、7日,《华商报》连续报道西安华都医院医生还没检查,导医就开好检查单,以及孕妇花2500元查44项的“天价”孕检一事,目前相关部门对该院做出停止执业活动,全面整改,罚款8000元,当事接诊医师暂停执业六个月,责令该院撤换现任院长等多项处罚。

黔南州长顺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广华被开除公职

据黔南州监察局消息:日前,经黔南州人民政府批准,黔南州监察局对长顺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广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广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医药销售代表等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规定,经黔南州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黔南州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张广华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丽水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副院长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经丽水市委批准,丽水市纪委于2015年10月9日对丽水市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徐向东,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向红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徐向东、卢向红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送礼;违反工作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徐向东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提拔使用干部,在人事调整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徐向东、卢向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徐向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已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丽水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向东、卢向红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由市监察局报丽水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徐向东、卢向红开除公职处分。

Tags:院长 处罚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