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医院院长受贿五大纸箱600万,员工院长皆被判

2016-07-21 09:24 点击:

核心提示:近期行业内受贿行贿案件频出,销售主管被查,医院院长被抓,此类事件频频爆出,小编希望行业内人士引以为戒,避免事件重演!

近期行业内受贿行贿案件频出,销售主管被查,医院院长被抓,此类事件频频爆出,小编希望行业内人士引以为戒,避免事件重演!

案情揭露 :院长私下透标底 西门子成功中标

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西区域经理金某,通过原广西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凤坤,向该院销售核磁共振仪器等大量西门子医疗器械,事成后装了5箱钱,高达600万元,送给后者。

西门子公司人力资源部在职证明、任免职文件显示,自2006年2月1日开始,金某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作,至2011年4月担任广西区域经理。2011年5月至2012年12月,金某升任广西、云南、贵州大区销售总监。

时任广西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副处级)的陈凤坤称,2008年,他与金某在深圳市医疗设备展览会上认识,之后一直有联系。

陈凤坤说,2011年,金某主动到其医院办公室拜访,向其推荐西门子公司的产品。“我向金某透露说市一医院会采购超导磁共振、64排螺旋CT、悬吊大C臂、直线加速器四台医疗设备。”

陈凤坤说,如果西门子公司能把这些设备的合同价格控制在3600万元左右,便很有可能拿下此合同。

金某供述说,其对陈凤坤说,产生的利润会送一部分给他,陈凤坤同意了。

在后来的招投标过程中,西门子公司的代理商——深圳市蓝韵实业有限公司顺利中标。蓝韵公司与市一医院签订了医疗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标的3600万元左右。

金某还交代,2012年其和陈凤坤商量采购ECT/CT、一台小C臂、一台图像后处理工作站的时候,也答应把一部分利润给陈凤坤。后其通过广州市非中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900多万元的合同。

司法进展 :西门子员工被判缓刑 院长涉嫌受贿开庭

2015年1月28日,钦州市检察院发现线索,指定灵山县检察院管辖。2015年2月12日,金某到钦州市纪委投案。

法庭上,金某及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及基本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同时,他们辩称,金某给回扣的行为不是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是应陈某的要求送的,是被动行贿。

灵山县法院经审理认为,金某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人民币600万元、美元2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其是否属于被动行贿无法查清。

鉴于金某有自首和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的立功情节,可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2016年3月9日,灵山县法院一审以行贿罪判处金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20万元。

7月8日,由钦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凤坤受贿一案,在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钦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凤坤1999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其担任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行贿人金某、梁某、李某某、周某某、杨某某等五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597万元,美金20万,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案并未当庭宣判,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当天上午,钦州市还组织该市统战部长、纪委书记、宣传部长、公安局局长等领导干部以及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代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资料来源:法制晚报)

其他案件延伸

江苏重点药企销售主管被抓!

江苏某知名药企在扬州的销售主管被提起诉讼的消息震惊医药圈。

江苏重点药企在扬州销售负责人被抓

7月15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决定逮捕三名医疗系统犯罪嫌疑人。该消息称:

近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扬州市江都区人民医院老年及理化中毒科主任张鹏、主治医师朱伟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某医药有限公司江都区药品销售主管徐双龙以涉嫌行贿罪决定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参加学术会后,医院院长被查

纪检监察机关在医疗领域反“四风”,盯上了旅游这一新变种、新动向。近期,接连有医院院长等因为接受供货商安排的游玩、吃请,而被处理。

7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纪委监察局通报:

赣州市中医院院长刘少华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问题。

经查,2015年11月,市中医院一行9人前往重庆参加学术会,会后院长刘少华等人接受医疗器械商安排到当地景区游玩,期间往返、住宿等费用共计14069元由医疗器械商支付。

2015年12月,刘少华一行3人前往成都参加学术会,会后接受药业公司安排到当地景区游玩,期间往返、住宿等费用共计6774元由药业公司支付。

2016年5月15日,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决定对刘少华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责成主管部门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同样是本月,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公告:

经查,丽江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松生,在出差参会期间接受供货商安排的游玩及吃请;对市医院的4名职工借差旅之机旅游的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经丽江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经丽江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杨松生行政警告处分。

在赣州市纪委的通报中,明确指出,党员干部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等问题,容易滋长享乐主义之风,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群众反映强烈。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变种、新动向,高度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坚决查处公款旅游等违规行为。

不同地方的纪检部门,同时将供货商招待游玩,作为医药购销领域反腐的突破口之一,或非偶然。

Tags:院长 纸箱 员工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