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OTC实际操作维护上量,新手多学学,老手请指教

2016-07-26 13:42 点击:

看了这么多文章,总感觉越来越闷。还是我来写一段自己的操作吧,新手们可以认真学学,对你肯定有帮助的:

就拿我来说吧,本人主要目标是锁定5家医保药店,10家左右的非医保药店拜访。

下面说一个最普通的做法。但是作为一个新手,有的经理你刚上班才几天你怎么混个面熟啊,你怎么和你相关产品的柜组混个照面啊。你进去一说我是做某某产品的,人家可能会说哦一声就没戏了,下个星期你再来她还是哦一声,也没戏了。我建议新手拜访了两次以后第三次拜访一定要带点小礼品,第一次广洒,第二次第三次细化到相关工作人员。大热天你不想破费太多的话,你最好给相关柜组买点饮料什么的,这样你下次拜访的时候人家肯定会认出你来。

还有一点大家一定要做的就是需要特殊维护上量的店铺一定要找准人用代金券别直接用钱。大家都知道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次我就错了,因为我身上的代金券刚用完,又想在这个店做一点关系,经理又不在,只好找相关柜组。我在递名片的时候顺路搭了点钱过去,那小姑娘也是够明感的,不敢接这个东西。随后我立马改变注意,说我下次带点礼品过来拜访你,她也明白了我的意思。这就是重点客户培养不该给钱的地方还是给礼品好,这样人家心理会好受一些。因为她也害怕上级,人家丢掉的可能是饭碗呢。

再次,关于药店铺货问题一直铺不进去也是一个问题。其实这个也要花钱的。但这个钱一定要花在店经理头上去。自己找好目标,看好这个店的销量然后再决定花多少吧,一般是一个品种大概需要花100元左右。你花的少人家只做你一个品种,你花多了,人家自己会帮你多做一点,以后大家熟悉了,人家拿钱的也心理有数,该帮忙的还是会帮忙,这样你的产品就活了。

新手我说的你都做好了,相信不管怎样的市场你都能做好。哪怕是你天天在家里睡觉,你一个月的销量也在的。因为百分之八十的销量出现在百分之二十的药店身上。

Tags:老手 实际 新手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