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这家中药企业,把自己卖了18.9亿!

2016-07-28 16:18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7月27日),华润三九发布公告,表示要为落实公司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核心优势,不断丰富产品线,拟收购昆明圣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火药业集团”)100%股权。本次交易价款共计人民币 18.9 亿元(其中与业绩承诺关联的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 1.8 亿元)。

昨日(7月27日),华润三九发布公告,表示要为落实公司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核心优势,不断丰富产品线,拟收购昆明圣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火药业集团”)100%股权。本次交易价款共计人民币 18.9 亿元(其中与业绩承诺关联的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 1.8 亿元)。

据华润三九的公告,以2016年2月29日为评估基准日,圣火药业全部权益价值为18.9亿元,评估增值额为15.03亿元,增值率为387.92%。

增值率387.92%,达到了18.9亿,这真算得上卖了个好价钱,将自己卖得这么成功的是什么公司?

圣火公司:云南重点扶植医药企

据公告本次交易标的为圣火药业集团及其下属 3 家医药业务全资子公司:昆明圣火医药有限公司、昆明圣火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圣火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

圣火药业集团创立于 1995 年,是云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医药企业之一,为云南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2002 年 8 月首次通过国家 GMP 认证,共取得原料药、颗粒剂、片剂、硬胶囊、软胶囊、乳膏剂、散剂等七个剂型的认证。2014 年 4 月获得新版 GMP 认证,共取得片剂、硬胶囊、软胶囊、颗粒剂、散剂、乳膏剂、中药前处理和提取等七个剂型的认证。

圣火药业集团以生产、销售口服心脑血管药物为主,主要产品包括血塞通软胶囊和黄藤素软胶囊;公司在慢病管理方面有一定基础;还拥有生产规模及生产技术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的软胶囊生产线。

圣火药业集团致力于云南特有的名贵中药材“三七”的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开发,现已形成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产业链;以三七为主要原料,开发了以药品为核心,涵盖中药化妆品及健康食品的三大系列产品线。

圣火药业集团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实现净利润9753万元。公告显示,圣火药业预计2016年、2017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和1.2亿元,2018年不低于2017年水平,且上述三年合计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3.6亿元。

华润三九看中了什么?

华润三九是医药圈里面知名企业,其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产品覆盖领域广,产品线丰富。自我诊疗业务覆盖了感冒、皮肤、胃肠、止咳、骨科、儿科等近十个品类;处方药业务种覆盖了抗肿瘤、心血管、消化系统、骨科、儿科等治疗领域。

圣火药业的主打产能品为心血管药物,可以补充华润三九心血管领域的产品储备。

公告中,华润三九表示,其战略目标是成为“自我诊疗引领者,中药价值创造者”,心脑血管是重要的中药品类,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公司现有品种以注射剂为主,剂型较单一。收购圣火药业集团可获得“理洫王”牌血塞通软胶囊,快速补充心脑血管领域口服剂型产品。

“理洫王”牌血塞通软胶囊主要成份为三七总皂苷,疗效确切,市场基础好,收购后可与公司参附注射液等品种形成互补,充分整合心脑血管领域资源,发挥公司专业化学术推广优势。

此外,圣火药业集团在探索处方药产品零售药店渠道销售模式(OTX)、寻求渠道创新协同方面有一定基础。“理洫王”牌血塞通软胶囊符合慢病管理需要,临床和零售协同较好,圣火药业集团已在云南、重庆等地具有较好的实践经验,可与华润三九在消费者洞察、品牌运作和终端覆盖方面的优势有机结合,发挥良好的协同效应。

圣火药业集团地处云南省,利用三七产地资源优势开发了多个化妆品、保健品品种,未来可借助华润三九的终端优势、品牌化运作的经验,发展三七的精深加工和大健康产品开发,充分挖掘三七的资源优势,促进公司大健康产业发展。 

Tags:中药 企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