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国外生产宫颈癌治疗药物,为何国内进口却一直买不到?

2016-08-12 14:03 点击:

宫颈癌在女性妇科疾病中是较为常见且严重的一种癌症疾病,近年来中国的女性患者仍在不断的上升中。国外针对这个疾病就有比较好的治疗药物,但对于中国很多女性患者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在我国,宫颈癌已成为15岁至44岁女性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约有13万新发病例,发病率约为10万分之15左右。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检查出一例新发病例,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

 

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药剂科主任夏培元介绍说,2006年,全球首支HPV疫苗在美国上市,随后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广泛接种。虽然疫苗不能治疗宫颈癌,却能预防HPV病毒的感染,对七成宫颈癌有着预防效果。

 

宫颈癌疫苗又称“HPV疫苗”。作为人类首次尝试通过疫苗消灭一种癌症,HPV疫苗具有划时代意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批准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预防用生物制品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次申请在我国上市的新疫苗。

  

而国家对疫苗的审批比一般药品更严格,新的疫苗如何证明其保护力度,只有通过受试人群的长期跟踪才能实现。高特佳医疗投资集团高级研究员李挺表示,“内地审批新药需要排队,这也客观上拖慢了HPV疫苗上市的进程。”

 

夏培元认为,进口药或专利药技术含金量高,质量好,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在加大我国自主创新药物的研发的同时,也可以适当缩短审批时间。有网友认为,国家这么多年没引进一些外国药品说明很谨慎,这是对老百姓负责,不过,如果在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已经长时期临床应用,国家应缩短审批时间,让好药、救命药进入大陆更早一点。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肿瘤科主任王珊说道,以治疗儿童实体肿瘤的抗GD2抗体为例,美国已经用了多年治疗效果明显,但中国一直没有批准进入。国产的治疗儿童实体肿瘤的平阳霉素不仅便宜还好用,却买不到。“国外的好药进不来,国产的好药买不到,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希望得到解决。”。

  

 

Tags:宫颈癌 药物 进口 治疗 生产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