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品采购不文明行为被列举,各个企业应注意

2016-08-12 15:45 点击:

 

药品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类物品,企业在生产药品过程中应适时注意各方面的动态,避免使药品的质量受到影响,其中药品采购是较为重要的一环节,很多企业都在这个环节出现问题,最后导致整个药品链都出现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相关规定明确,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的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失信行为有以下几种:

 

1. 不参加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

 

2. 擅自采购非中标药品,或不按规定程序组织选购药品的;

 

3. 提供虚假药品采购历史信息或采购信息与实际采购不符的;

 

4. 不执行药品集中采购或医疗机构联合体带量议价采购中标(成交)价,进行药品私下交易的;

 

5. 不按规定同企业签订药品购销合同,或同企业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的其他协议,牟取不正当利益的。

 

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的药品生产、配送企业及其工作人员的失信行为以下几种:

 

1. 提供虚假证明文件、虚报瞒报中标(成交)价格或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的;

 

2. 采取串通报价、操纵价格等手段妨碍公平竞争,或以非法促销、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手段进行不正当竞争的;

 

3. 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恶意投标,或中标后 1 年内不能保证供应,独家中标或最低价中标后以成本倒挂等理由不保证供应,扰乱市场秩序的;

 

4. 公布药品中标(成交)结果后,在规定期限内不建立配送关系、不签订药品购销合同或撤标,不履行有关合同义务的;

 

5. 在采购周期内,擅自配送非中标药品,或与医疗机构串通配送同通用名非平台挂网药品的。

 

《办法》明确,医疗机构根据积分排名,适度扣减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运转经费或在机构评审时减分。

 

药品生产的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各个药企应该引起重视,避免因小失大。

 

Tags:文明 药品 行为 采购 企业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