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微商经验分享(1)--无心插柳,柳成荫!

2016-08-19 15:27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俊灵 点击:

经营微信做微商足足有二年多了。在这里分享一些我个人经营微信的一些感想与经验。当然目前经营的不算很成功,但一路走来还是有很多心酸与精彩的故事。

无心插柳,柳成荫!

说实话,在我没有通过微商卖出去第一盒中华咳宝-化州橘红之前我都是很反感或排斥微商的。为什么会这样子呢?主要是二年前在微信上卖面膜的微商太多,天天刷屏,而且从早刷到晚,确实有一点让人反感。记得当时,我们接下了中华咳宝-化州橘红这个产品的全国总代的时候,我整理了一些有关于中华咳宝-化州橘红知识和传奇故事,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和个人微信分享。没有想到在佛山的一个微信好友看到我分享的中华咳宝-化州橘红信息后,毫不犹豫的跟我购买了一盒化州橘红。过了几天后,那佛山的微信好友在微信上跟我说效果好,还要订一盒。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也是我走上微商并经营化橘红最原始的动力和初衷。从那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每一天都是围绕着中华咳宝-化州橘红来展开工作。

微商的信心源自产品的品质

做微商之前一定要选中好的产品,好的产品会自已说话。很多人在做微商的时候因产品没有选对,或是跟风看到别人经营什么就跟着经营什么,没有好好的去研究产品其实是对粉丝或消费者的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当然我们团队在接下中华咳宝-化州橘红的全国总代的时候,我们团队早有对产品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厂家资质、生产环境、产品的效果与质量都有做评估和体验。

为什么会选中华咳宝-化州橘红这个产品?

其一:在中国咳嗽的人群数非常大。止咳嗽类的糖浆OTC产品也非常之多,根据止咳化痰类药物的中西分类大致可分为中成药、化学药、中西医结合药等。从两城市各自占比来看,中成药领跑市场,这是由于中医在止咳化痰方面具有疗效确切、直捣病灶、副作用小的优势,而广受消费者欢迎。特别是广州,中成药占了近78%的市场份额,前景尤为可观。2008-2011年我国止咳中成药市场销售从83.34亿元增长到137.9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3%,成长性较好。预计到2017年我国止咳中成药市场销售达200亿左右,咳嗽产品不缺没有市场。200亿的盘子总有我们一小块的市场份额,当然一定要付出努力才能得到。

其二:药效非常好。很多咳嗽患者咳嗽几年的,甚至服用过其它止咳产品无效者,一服用化州橘红都有明显的反应,快速止咳化痰。卖了那么多中华咳宝-化州橘红给消费者,让我目睹了二个案例。一个是我请的一个女职员,刚好那天她咳嗽。我见她咳嗽,并亲自泡了一杯中华咳宝-化橘红给到她喝。上午喝了一包,下午就不咳嗽了。另一个案例就是我父亲,有30多年的烟龄,加上感冒引起的咳嗽,已经咳嗽有一周之久。刚好我们回家过年带了几盒回家。见父亲咳嗽得厉害,当时我跟他说的产品能快速止咳,他老人家半信半疑(很多乡下老人家不愿意接受新事物,总会对新事物产生怀疑或抗拒,同时大部份老人家也怕给儿女添麻烦,怕浪费儿女的钱,怀有病熬一熬就会好的心态)。我给父亲泡了一包,服用后第二天咳嗽明显少了,后续二到三天,每天清晨我都会给父亲泡上一杯,父亲在没有服用其它止咳类产品的情况下,完全止咳了。

其三:服用非常安全,属于药食同源产品。市场上的止咳类药品目前还没有一个像中华咳宝-化州橘红的产品一样,老人、孕妇、宝宝、小孩都可以放心服用。因为不含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咳嗽的也可以放心服用。记得在去年的时候有一位广州的黄小姐怀孕几个月了,一直咳嗽,又不敢服用其它的止咳药品。天天捧着肚子不敢大声的咳嗽(据说肋骨都咳痛了),实在受不了咳嗽的折磨的情况下,试探着问我,孕妇能不能服用化橘红。我说可以,产品说明书上也有说明,孕妇可服放心服用。随后她有跟我购买,服用第二天咳嗽明显减少,并止咳了。现在她宝宝有好几个月大了。她成为了我们中华咳宝-化州橘红最积极的推荐者之一。

其四:历史悠久,产品有故事。任何一个产品,如果有非常多的历史故事或典故,在营销上应是很好的推广的(中华咳宝-化州橘红的炮制工艺就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销本就是一门艺术,好的产品加上好的营销推广,可以快速点爆市场。同时下面的代理商也有“料”进行分享,不需要自已造内容。很多微商经营的产品失败就在于没有现成的“料”供代理商分享。大部份代理商没有策划能力和编写文案的能力。所以,经营一个产品,还是老老实实的每一天造出优质的产品新闻、产品故事,让代理商们、产品消费者们主动去分享。代理商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拿起手机免费分享现成的产品故事,与消费者沟通一番后,收款再发货。(待续源于:王俊灵 2016年8月2号)

Tags:柳成荫 经验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