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艾尔建总裁将或离职,补偿金高达1.4亿美元创纪录

2016-08-22 14:08 来源:E药脸谱网 点击:

核心提示:8月18日彭博消息称,艾尔建总裁桑德思(Brenton L. Saunders)或因并购事宜离职,其将获得超过1.4亿美元的金降落伞(离职补偿)。

8月18日彭博消息称,艾尔建总裁桑德思(Brenton L. Saunders)或因并购事宜离职,其将获得超过1.4亿美元的金降落伞(离职补偿)。

“金降落伞”用来形容公司管理层被迫离职时(不是由于自身的工作原因)可得到的一大笔离职金。“金”表示补偿丰厚,而“降落伞”意指平稳过渡。它能够促使管理层接受公司控制权变动,从而减少管理层与股东之间因此产生的利益冲突,以及管理层为抵制这种变动造成的交易成本。

今年,被称为宇宙大并购的辉瑞并购艾尔建被美国财政枪毙之后,无论是对股东表态还是媒体采访,桑德思一直坚称,艾尔建不会再进行大型的并购。但本月,华尔街时报消息称,艾尔建向百健提出了非正式并购要约。

如果这单并购达成,按照彭博的预测,桑德思会拿钱走人,而且这笔钱是1亿4067万2343美元。以此计算,桑德思将成为468个签订控制权变动协议的CEO中的第5位,并在生物制药行业内登顶。

金降落伞在CEO圈并不新鲜。美国纽约的生物制药公司Regeneron就以在补偿金上格外慷慨着称,若交易导致人事变动,CEO Len Schleifer将得到9千万美元。去年,原艾尔建被阿特维斯并购后(并购后沿用艾尔建名称)原CEO David Pyott拿到了3500万美元的分手费。但这些降落伞的含金量都不如桑德思的足。

目前看来,桑德思的心情轻松。8月15日,其在艾尔建官网的CEO博客中表示,将和家人一起享受为期两周的假期,期间不处理工作。

Tags:补偿金 总裁 高达 艾尔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