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店促销不久将会实施提前申报

2016-08-23 15:38 点击:

 

药店和超市一样进行促销活动的时候,提前申报成了首要前提,否则很有可能被相关部门约谈,究竟提前申报是什么原因呢?

 

鼓励定点零售药店在市场促销活动中,对店内经营物品或服务项目采取降价、打折销售等优惠方式让利参保人员。对部分定点零售药店使用日常生活用品开展促销活动的,要实行活动申报备案制度:

 

1、 定点零售药店在活动开展前3天向相关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促销活动备案表见附件)。申报内容主要包括:活动内容、活动规则、活动时间、赠品品种等。

 

2、 每次促销活动一般控制在3天之内,特殊情况不超过7天。

 

3、 每次活动赠品品种不得超过10个,赠品外包装须贴有“赠品,不予销售”标识,并在专门区域集中存放。非促销活动期间,促销用生活用品不得在店内摆放、销售。

对于借促销活动违规销售日常生活用品的定点零售药店,一经查实直接终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除此之外,《通知》还强调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经营物品范围。

 

定点零售药店经营物品范围

 

经营物品范围主要包括与人体疾病治疗、预防及保健有关的药品、保健食品、家用医疗保健器械、消毒用品(不含卫生纸、纸巾)等。严格禁止摆放、经营日用食品(米、面、油、饮料、乳品、坚果等)、洗漱用品、化妆用品、家居厨卫用品、服装、装饰用品、床上用品、日用杂品和农药等日常生活用品。

 

1、 经营各种药食同源类物品,应按照国家卫生计生部门认定的药食同源类物品范围执行。

 

经营药食同源类物品的定点零售药店,需在店内划出专门经营区域或集中在中药橱内销售。

 

2、经营各类家用医疗保健器械,应符合相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管理规定;对暂未取得相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但确有保健功效的部分家用保健器械,有关定点零售药店应先与相关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协商,相关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协商意见报市社保局同意后方可销售。

  

3、经营各种保健食品,应符合《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2号)规定。定点零售药店经营的保健食品须经相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注册或备案,并在店内划出专门经营区域集中摆放。

 

现在对于药品的稽查越来越严格,只有跟着条例走,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最小范围的减轻损失。药品、食品行业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相信做到了这点企业药店才能得以发展。

Tags:药店 促销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