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流通巨头九州通,又开发新业务,震动了!

2016-08-25 15:24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九州通宣布,在于2015年试运营发展陪诊业务一年后,正式推出就医陪诊服务-998陪诊。

近日,九州通宣布,在于2015年试运营发展陪诊业务一年后,正式推出就医陪诊服务-998陪诊。

背靠九州通,拥有大量的合作资源和潜在用户群体,998陪诊在接下来的陪诊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九州通全产业链布局

九州通主营业务为药品物流与批发等商业领域,服务医院、药店、诊所等商家,但是近年来在医药互联网方面却大刀阔斧地革新。2016年,九州通集团将把服务于消费者(即C端)的所有资源抽取出来进行重新整合,成立了健康998电商集团。

据九州通998电商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九州通998电商集团近期已推出一款健康管理的App,以对接C端的平台此为中心,上游将整合九州通医院资源,以互联网医疗的方式,开展健康管理业务。

使用者可以将体检报告、医院检查单等上传至此平台,平台将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提醒使用者去就诊或者生活方式改变等。

而本次正式开展的陪诊业务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健康管理业务的一个延伸。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就医陪诊服务平台,988陪诊将帮助老人、新妈妈、准妈妈、异地患者解决看病无人陪护、就医流程繁琐等问题,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诊前指导,协助挂号,护士陪诊,康复保健等就医服务。

有上下游优势的九州通显然在此方面有更大的优势。在上游方面,九州通发布公告称,2015年1月与北京中环肛肠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7月,九州通发布公告称,“世界最大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东华软件签订《关于设立互联网医疗与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2016年2月,九州通旗下电商的子公司好药师试点网售处方药业务,其合作对象为湖北历史悠久的知名三甲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为其门诊药房部分药品远程销售配送业务,并准予好药师在互联网上结算相关费用。

上游有医院,下有药品配送的好药师,中端有陪诊业务、患者健康管理平台,以患者为核心,九州通已经搭建起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全科医生诊前指导

998陪诊在试运营阶段发现,很多患者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但是并不知道挂什么科室,即便挂对了科室,也对可能要进行的检查没有预判,身体不符合检查标准,只能下一次再去,不仅耽误了病情,人也很受罪。

为解决这一问题,998陪诊引入多位全科医生,结合患者病症和服药情况,指导就诊科室,并提醒患者就诊前所需准备的事项和物品。

专业护士就诊陪护

和大部分陪诊产品不太一样,998陪诊没有启用兼职护士,采用的都是全职的护士,对招聘的全职护士还有两条硬性规定,拥有护士资格证和有2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上岗前进行为期一周的标准服务培训,考核通过后才能持证上岗。

“陪诊最终落地是在服务,全职护士更好管控服务质量,让用户觉得好,这个服务才有价值。”田总还说道,“在短期内,不会使用兼职护士。”

998陪诊的全程陪诊让患者觉得很放心,只要是在工作时间内(07:00-19:00),即可一直陪同患者直到当天就诊完成,根据就诊情况规划流程,代办手续、陪同检查、送取化验标本、等候检查结果。

北京、武汉两地已经开通

就诊完成后,998陪诊为患者建立健康云档案,保存就诊的所有资料,可随时调用,同时组建资深团队(1名高级营养师+1名专科医生+1名执业药师),帮助患者在家里进行康复保健,指导饮食、运动、用药等方面。

“998陪诊已开通北京和武汉两个城市,北京拥有全国顶尖的医疗资源和大量进京就医的患者,武汉则处于九州通本部获得集团大力支持并拥有同济协和等一流医院;以这两个城市为标杆来提升用户数量和服务质量,不会盲目扩张。”,田总对998陪诊充满信心,又保持着九州通稳扎稳打的风格。

据了解,目前988陪诊不打算做APP, 用户可以通过998陪诊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直接预约陪诊服务,也可以在一些合作伙伴的产品上进行预约。目前九州通旗下多款热门产品均可见到998陪诊的身影,如健康998APP,好药师APP,好药师网上药店,而在好药师大药房可以直接预约陪诊服务。同时在大众点评、美团、京东到家、58同城等第三方平台也能搜索到998陪诊。

Tags:九州 新业务 震动 巨头 流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