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美卫生局长致信全美医护人员:年均万人死于阿片类镇痛药过量

2016-08-27 15:45 点击:

核心提示:美国有线电视台新闻网8月25日报道称,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美国最高级别的医生试图联络所有普通医生。而局长维韦克·默菲(Vivek Murthy)医生写这封信的却是迫于一个严峻的现实: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因为过量服用奥施康定和维柯丁这两种处方止痛剂而死亡。

未来几天,美国的每一位医生都会收到卫生局局长发来的一封信。

美国有线电视台新闻网8月25日报道称,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美国最高级别的医生试图联络所有普通医生。而局长维韦克·默菲(Vivek Murthy)医生写这封信的却是迫于一个严峻的现实: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因为过量服用奥施康定和维柯丁这两种处方止痛剂而死亡。

正如默菲在信中开门见山地写道:“我在此请求你们帮助解决威胁美国的健康危机,那就是阿片类镇痛药滥用症。”

在信中,默菲言辞切切地说,“我理解你们想要为病人减轻痛苦的心情,但是我们之所以遇上这样的麻烦就是因为好心办了错事。”

据疾病防控中心统计,1999年至2014年间超过16.5万人死于阿片类镇痛药物,而患者很少能够自己从零售药店购买此类药。2012年,医疗服务人员开了约2.59亿阿片类镇痛药物处方,这样的药量几乎是够每位美国成年人人手一瓶了。

由于这种形势“毁灭性的后果”,墨菲不仅写信给普通医生,还致信护士、牙医,等其它医疗从业人员。

墨菲表示自己之所以觉得有必要要写这封信,是因为经过前往全国各地的访问之后,他得知虽然医学界已经广泛关注阿片类药物滥用症,仍然有很多医生未能意识到这些药物的危险性。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他的好友,一位来自佛罗里达洲、毕业于全国顶尖医学院的心脏病医生。

在科罗拉多6月举行的阿斯彭思想节上,墨菲讲了这段发生在他和这位医生朋友之间的故事,“当时我们在一起吃饭,我跟他说,‘你敢信吗,居然有培训课告诉我们这些阿片类药物不会使患者上瘾?’然后他放下了叉子看着我说 ‘等等,你的意思是这药是会让人上瘾的?’”

墨菲说,无论是在医学院还是在住院医生实习阶段,他的这位朋友学到的都是:只要病人确实是疼痛难忍,那么所开的阿片类药物就不会让病人上瘾。由此可见,这种“忽视止痛剂上瘾和医生开处方的习惯之间的联系”的现象并非偶然。

为了纠正医生们的错误认识,墨菲随信附上一张卡片,标明了开阿片类药物时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在对患者使用阿片类药物之前尝试使用其它缓解疼痛的方法,比如物理疗法或者其它非成瘾性药物。如果必须要使用阿片类药物,那么最好开始使用“小剂量”,然后“慢慢地”加药量。换句话说,就是在最短的处方治疗期内使用最少的药量。

华盛顿大学的成瘾专家加里·富兰克林医生表示,他十分高兴能够收到局长的来信,但是要想改变医生们的处方习惯,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

他提出的建议包括呼吁其他州遵循马塞诸塞州今年3月通过的止痛剂处方准则,其中明确规定了在常规条件下,所有第一次使用阿片类药物的成年人处方期不得超过7天,所有未成年人使用类麻醉药物的处方药剂也不能超过7天的用量。

富兰克林指出,现在很多为阿片类镇痛药安全性做担保的医生往往德高望重,而且背后有制药公司撑腰。

他愤愤不平道:“当初造成现在(镇痛剂泛滥)局面的那些人去哪儿了?他们明明对此类药物的危害心知肚明。他们怎么不站出来说‘不好意思,是我们错了’。”

Tags:阿片类 镇痛 医护 全美 卫生局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