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常见的避孕药物有哪些?

2016-08-29 14:52 点击:

 

避孕药是众多青年男女都会选择的一种避孕措施,相对于终止妊娠而言,性生活时选择避孕药是一种比较明智的选择,因其对于女性的危害程度相对较小,那常见的避孕药物有哪些呢?

避孕药多为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复方制剂或孕激素的单方制剂,常见的避孕药有以下几种:

1. 短效长期避孕药

(1)去氧孕烯炔雌醇

去氧孕烯炔雌醇是已在中国上市的全球第一个口服避孕药,也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口服避孕药之一。

不良反应:开始服用的几个周期会出现一些轻度的反应,如恶心、头痛、乳房胀痛等,一般不影响继续使用。

温馨提示:去氧孕烯炔雌醇是现代全球短效避孕药的翘楚,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副作用小,一旦停用,即可恢复每月排卵,因此它特别适于新婚夫妇使用。

(2)屈螺酮炔雌醇

孕激素屈螺酮还可抵抗盐皮质激素的作用,能有效地降低因雌激素引起的水分潴留,可防止体重增加、乳房胀痛。

(3)炔雌醇环丙孕酮

温馨提示:本品亦可治疗痤疮、妇女雄激素性脱发、轻型多毛症。

2. 长效长期避孕药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

温馨提示:服药次数减少,但是不良反应较多。因停药半年后才能考虑怀孕,因此较适合于已生育且有长期避孕需求的育龄女性。

3. 紧急避孕药

(1)左炔诺孕酮

左炔诺孕酮在全球紧急避孕药中被广泛应用,口服左炔诺孕酮是目前国际上采用的最佳紧急避孕方法。

不良反应:服药当月的月经提前或延后;可见轻度恶心、呕吐、乳房触痛、头痛、眩晕、疲劳等症状,一般可自行消失;可有子宫异常出血,若不能自行消失,应及时去医院就诊,警惕异位妊娠。

温馨提醒:40 岁以上妇女应避免使用。新型紧急避孕药醋酸乌利司他可将 72 h 延长至 120 h。

(2)米非司酮

同时,以下人群禁止服用避孕药物:

1. 患有慢性疾病的女性,例如肝炎、肾炎、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

2. 患有乳房良性肿瘤、子宫肌瘤的女性;

3.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女性;

4. 有不明原因的阴道出血或月经稀少的女性。

5. 患慢性头痛特别是偏头痛和血管性头痛的女性;

6. 曾经或现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的女性;

最后,如果您对避孕药物的代理感兴趣,欢迎您进入左炔诺孕酮片的招商页面查看。

 

 

 

 

 

 

Tags:避孕 药物 常见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