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美股医药板块股价大跌 有望做出调整

2016-08-31 15:06 点击:

 

美国的医药一直处于世界的顶端,其疗效一直广受好评,且国内一直进口美国药品来弥补中国药品市场的缺憾,但是此次的美股医药板块股价大跌,是众多国家意料不到的。

 

截至24日收盘,美股医药板块股价集体下跌,标普医药板块领跌标普500指数板块,创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生物科技ETF当日因此下跌3.4%。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日炮轰药品价格,使得市场担心医药股未来的盈利前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4日要求,医药公司MyLan(MYL)自愿下调其治疗严重过敏的药物EpiPen的价格。作为治疗过敏的重要药物,EpiPen占据自助注射类抗过敏药物市场90%的市场份额。分析师股价该药物占据MyLan公司20%的利润。该药物在2007年由公司从默克手中收购。自从那时以来,2支装的EpiPen价格由2007年的93.88美元上涨至今年5月的608.61美元,在近10年的时间里,涨幅接近500%。MyLan当日股价下跌5.4%。

 

据报道,在一份声明中,希拉里表示,这是“令人愤怒的高药价”,而这只是医药公司侵害患者利益的最新例子,医药公司把公司利润放在患者权益之上是错误的,公司为了获取利益一味提高药品价格而忽视背后的患者权益。

 

与希拉里表态相呼应的是,白宫当日也声称,过高的药品价格已经损坏了医药公司的声誉。此外,此前多位民主党重量级人士炮轰公司定价策略。本周一,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要求Mylan首席执行官Heather bresch就其EpiPens的定价理由以及在价格增长后产品本身出现了什么变化做出具体说明。而民主党在反垄断委员会的重量级成员参议员Amy Klobuchar周一则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就EpiPens价格快速上涨进行调查。

 

分析人士指出,在民调大幅领先特朗普的情况下,希拉里的此种发言也引发市场对于医药股未来盈利前景的担忧。希拉里之前就声称,其将制定政策,抵制高药价。

 

T3Live.com首席策略师Scott Redler表示,希拉里指名道姓的指出某公司的问题已不是第一次,特别是在医药领域。去年9月21日,她曾直言Martin Shkreli的药品存在价格欺诈,致使IBB生物科技ETF几周内下跌20%左右,至今年2月幅度最多达到33%。“标普指数直接跌破21日均线,你能看到谁给短期技术面带来了伤害。”

 

由于希拉里的民调领先特朗普,市场将希拉里的言论解读为美国政府将制定的政策。Redler补充指出:“只能寄希望于2134点对标普能给予支撑。”

 

然而,近年来,大型制药企业都在寻求通过并购交易推动营收增长,并希望在癌症和罕见病等新兴治疗领域占据领导地位,因此也有分析师表示,长线仍看好一些具有前景的股票。杰弗瑞证券分析师霍福德表示,大型生物科技和制药企业都有很强的战略性计划,希望通过收购引入更多资产。

 

美股医药板块股价大跌这一事件相信只是暂时的,从大局出发,这一时间的发生对其经济及国情还是有影响的,不过,作为大国其一定会及时进行补救措施,避免影响国家利益。

 

Tags:股价 板块 调整 医药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