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最新畅销药TOP15!跨国药企在华攻城利器

2016-09-09 14:25 点击:

核心提示:跨国药企在华销售排名迥异于其在全球的表现,排在前三位的都是已经上市超过10年的老药。而且目前全球的处方药之王不知何时才能出现在榜单中。

跨国药企在华销售排名迥异于其在全球的表现,排在前三位的都是已经上市超过10年的老药。而且目前全球的处方药之王不知何时才能出现在榜单中。

跨国药企在华2016年第二季度销售额排名TOP15的产品

1、普米克令舒领涨

赛诺菲的波立维已经连续多年位列跨国药企在华销售额榜首,2016年第二季度仍然如此,其销售额为17.92亿元,增长15%。

辉瑞的立普妥,这个曾经的全球处方药之王,排在第二位,实现销售额17.65亿元,增长20%。

排在第三位的是阿斯利康的普米克令舒,在这15个药品中增长率最高,达到28%,实现15.92亿元的销售额。

据普米克令舒的一位产品经理透露,该产品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高的增长率,主要是因为阿斯利康就这一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家庭雾化项目。通过与诊断公司、移动医疗等外部公司的合作,增加家庭雾化的普及率和提升患者的依从性,从而提升了普米克令舒的销量。除此之外,普米克令舒还上市了0.5mg的规格,多渠道铺货,增加患者的可获得性。

2、几乎全是老药

跨国药企在华销售额排名前15的药品中,相较于全球销售额排名前15的药品,重合度只有两个,分别是赛诺菲的来得时和阿斯利康的可定,其全球销售额分别为71亿美元和50亿美元,这两个产品在中国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只为其全球贡献了1.6%与0.2%。

除此之外,跨国药企在华销售排名前15的药品中,大部分都是有10年历史,有的甚至超过20年。比如拜耳的拜唐苹和辉瑞的舒普深等,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在华上市的产品。

跨国药企在华销售排名前15的药品中国上市时间

在所有这些产品中,对比最为鲜明的就是修美乐,其2015年全球销售额140亿美元。外媒预计能够在2020年达到160亿美元的全球处方药之王。据悉,2015年修美乐在华的销售额在1~2亿元人民币之间。

Tags:利器 华攻城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