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4类国产医疗设备销量占比快速提升 外资销量下滑

2016-09-12 15:27 点击:

9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北京赛柏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医疗器械国际合作峰会”在宁波梅山成功举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出席并演讲。

赵自林表示,与2014年相比,有四大类医学装备的国产化率在2015年有不同程度提升。

平板DR设备:国产品牌销量占总体销量的比例由2014年的64%,增长到2015年的71%。

国产平板DR销量总体增长率是24%,其中进入“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以下简称“优秀目录”)的企业销量增长率为37%,未进入“优秀目录”的企业销量增长率为7%。

彩超设备:国产品牌销量占总体销量的比例由2014年的47%,增长到2015年的57%。

国产平板DR销量总体增长率是16%,进入“优秀目录”企业增长率为20%,未进入“优秀目录”企业增长率为2%。

CT设备:国产品牌销量占总体销量的比例由2014年的20%,增长到2015年的32%;国产设备销量增长率为54%,外资品牌销量下滑14%。

MRI设备:国产品牌销量占总体销量的比例由2014年的39%,增长到2015年的50%。国产设备销量增长率为32%,外资品牌销量下滑14%。

其中,永磁型MRI已基本被国产品牌占领,相比2014年销量增长率为25%;超导型MRI国产品牌销量占总体销量的比例由2014年的22%,增长到2015年的33%;国产设备销量增长率为33%,外资品牌销量下滑12%。

为促进国产医疗设备的发展应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受委托开展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工作。第一批遴选工作于2015年3月完成,27家企业95个产品纳入;第二批于2016年3月完成遴选,34家企业153个产品纳入;第三批正在进行中。

上述四类产品中的平板DR和彩超、CT和MRI设备分别是第一批和第二批的遴选品目代表。

Tags:销量 医疗设备 外资 国产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