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19药企上半年广告投入140亿!

2016-09-18 13:51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 21世纪营销公众号发布 “2016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广告投入榜”。在广告投入排名前55位的上市公司中,药企占了19席。

日前, 21世纪营销公众号发布 “2016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广告投入榜”。在广告投入排名前55位的上市公司中,药企占了19席。

恒瑞医药以17.93亿元的广告宣传推广费用投入排名第四,恒瑞医药是一家以抗肿瘤药物为主的制药企业,统计显示,恒瑞今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97.81亿元,净利润23.49亿元,广告投入费用占其应收18%。

健康元与丽珠集团紧随其后排名第五、第六,分别投入17.15亿元、13.9亿元。

另外上榜的还有华润三九、白云山、云南白药、复星医药、济川药业、以岭药业、人福医药、东阿阿胶、康缘药业、华东医药、同仁堂、吉林敖东、太极集团、科伦药业、益佰制药。19家药企上半年广告投入合计为:139.73亿元。

从榜单统计来看,19家药企中有一部分是把广告支出,用在了OTC产品的媒体投放上了,比如白云山、东阿阿胶等。而主营医院终端药企的广告投入,很可能是把产品推广费用一并算作是广告支出了。

附:

1

2

 

Tags:投入 广告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