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强生43亿美元收购雅培旗下眼科业务(AMO)

2016-09-19 09:21 点击:

今日最新消息,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将以43亿的价格收购雅培(Abbott )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眼科医疗技术领域著名公司Abbott Medical Optics(AMO)。该公司主要业务集中于眼科用药和眼科手术器械两方面,具体主要包括白内障、屈光和眼部护理(滴眼液、隐形眼镜护理液等)三个领域。2015年实现全球销售额11亿美元。

强生公司总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眼科是整个医疗行业中发展非常迅速的细分行业之一。世界卫生组织预测,伴随全球人口的增长和平均寿命的提升,大约有2000万失明患者和至少1亿眼视力受损的患者是由白内障引起的。

来自爱尔眼科2016年上半年财报也印证了眼科在医疗细分领域的快速发展,爱尔眼科201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利润贡献最大的两块业务来自两大事业部——屈光和视光,上半年营收均保持近四成增长,屈光手术实现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39.68%,视光服务实现收入3.8亿元,同期增长39.13%,使得公司营业收入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

数据来自爱尔眼科2016年上半年财报

目前强生旗下的眼科产品主要是安视优(Acuvue)隐形眼镜业务,此次收购Abbott Medical Optics后,将使强生在眼科医疗技术方面形成全面的解决服务方案,有助于其在全球业务领域的拓展。

强生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将以全现金的形式进行,预计本次交易将会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目前双方的交易协议已经上交监管机构审理,预计将很快获得正式批准。

Tags:强生 眼科 旗下 业务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