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拜耳携手Evotec开展慢性肾病药物研发

2016-09-23 14:39 点击:

近日,德国制药巨头拜耳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Evotec达成一项为期五年、多靶点的研发合作,旨在开发治疗慢性肾脏疾病的候选药物。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都将提供新的药物靶点和一套全面的高通量筛选技术平台,两家公司将共同承担药物的临床前研发工作。依据双方合作协议,拜耳将获得候选分子以及Evotec公司的CureNephron靶点管线的独家使用权,与此同时拜耳还将承担临床研发以及商业化的工作。

合作期间,Evotec将获得至少1400万欧元的研发费和专利许可费,此外,Evotec还将获得临床前、临床、销售等不同阶段的里程金,共计可达3亿欧元,此外还有销售额两位数百分比的多级权利金。

拜耳制药部门执行委员会成员、新药研发负责人Andreas Busch表示,慢性肾脏疾病是严重的慢性病,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药物可以治疗。这次和Evotec达成的合作是拜耳研发工作的有力补充,相信在双方的充分合作之下,能够尽快完成候选药物的临床前研发工作,尽快推进临床研发。

同为地处德国的药企,拜耳和Evotec在此之前已经达成过为期五年的药物研发协议,主要针对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目前这项合作已经进入到第四个年头,产生了四个临床前候选新药,并且一个临床试验项目已经启动。慢性肾病包括肾小球肾炎、隐匿性肾炎、肾盂肾炎、过敏性紫癜肾炎、红斑狼疮肾炎、痛风肾、IgA肾病、肾病综合征、膜性肾病、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以及多囊肾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病率高,伴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致死率高,但是社会的知晓率和防止率较低,一旦患上慢性肾病,非常难以治愈,因此亟需新型的药物来满足这一需求。

Tags:拜耳 肾病 药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