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艾尔建十月买买买再起

2016-10-08 09:11 点击:

今年上半年,制药巨头辉瑞曾经报价1600亿美元收购艾尔建而未果。此后,逃过被兼并命运的艾尔建却在近几个月中开启了任性买买买的道路。十月份刚到,艾尔建公司又放出了一个大新闻,公司花费最高达15亿美元的价格加入到阿斯利康-安进合作研发的肠道药物MEDI2070项目中。按照计划,艾尔建将首先预付2亿5千万美元,随后的里程碑奖金最高达12.7亿美元之多。

MEDI2070被认为能够治疗克罗恩病,同时该药物目前正处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临床II期研究阶段。2012年,阿斯利康旗下的MedImmune部门与安进公司达成了合作开发MEDI2070的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安进公司也将分享艾尔建公司此次缴纳的“入伙费”。

MedImmune的Bahija Jallal表示与艾尔建的这一协议证明了MEDI2070的价值,艾尔建公司在肠道疾病和炎症疾病方面的丰富经验将更好保证该药物的商业化。艾尔建公司的David Nicholson也希望公司加入MEDI2070的研发能够进一步充实自身的研发管线。这一合约可以说是三方共赢。

最近一段时间,艾尔建公司频频出手,或是合作或是收购,获得一大批新药项目。公司此前以6000万美元预付款与基因疗法专家RetroSense达成合作协议,随后又以6亿3千9百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皮肤病公司Vitae。公司此前还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Tobira公司。

艾尔建公司今年七月份将自己的仿制药公司以超过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以色列制药巨头梯瓦公司,这也为公司近期不断买买买提供了充足弹药。

Tags:艾尔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