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美国制药商迈兰将付4.65亿美元和解约金

2016-10-11 14:50 点击: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制药公司迈兰同意支付4.65亿美元来解决美国政府对其急救用抗过敏药注射装置EpiPen归类不当的指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制药公司迈兰同意支付4.65亿美元来解决美国政府对其急救用抗过敏药注射装置EpiPen归类不当的指控。

美国联邦政府此前指控迈兰在过去五年里,对联邦医疗补助保险(Medicaid)项目中EpiPen药品的收费过高,超出标准数百万美元。此外,参议院参与此案的听证会委员还指出,迈兰对EpiPen在政府推出的联邦医疗补助保险(Medicaid)中的归类不恰当。

此案中,将EpiPen归来为原厂药还是非专利药非常关键,因为不同的归类要求制药商向医疗机构的退费不同,非专利药要求返利医疗机构13%,但原厂药则需要返利至少23.1%,因其提价的速度更快。而迈兰因为对EpiPen归类不当,导致其向各州医疗机构支付的退款额减少了。

EpiPen是血管注射剂,含有一剂肾上腺素,用于治疗一些急性过敏。

自从2007年收购EpiPen以来,迈兰将该药品提价逾六倍,涨幅超过500%。根据Truven Health Analytics统计,截至今年8月份,EpiPen的价格是两支608.61美元。媒体报道称这是药品价格过高的典例,国会也就EpiPen价格过高问题举行听证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迈兰表示虽然达成此项和解,但美国司法部并未发现公司涉及任何违法行为。迈兰股价在美股交易盘后一度上涨12%,最高触及40.15美元,北京时间7:30,该支股票回落至39.45美元。

该公司同时下调2016年财报指引,主要源于此前宣布的扩大EpiPen市场准入项目,以及将推出EpiPen的仿制药品。

而迈兰也将把这4.65亿美元的和解约金录入三季度盈亏。

Tags:美国 制药 商迈兰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