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湖南、湖北卖得最好的50个药品

2016-10-12 14:36 点击:

近日,湖南和湖北又公布最新的药品采购数据了,赛柏蓝为各位整理了两省卖得最好的50个品种,一起来看看有你家品种吗?

湖南:注射剂市场庞大

10月10日,湖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公布了《湖南药物集中采购中标药品2016年9月01日至2016年9月30日配送率情况(非基药)》。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统计,湖南省9月份非基药的采购总额高达24.88亿元,药品的平均配送率高达96.85%。在采购金额排名前50的品种中,有44个为注射剂,可见注射剂市场的庞大。

以下为赛柏蓝根据官方公布数据整理的湖南省非基药采购排名前50品种:

1

湖北:非基药有市场机会

10月10日,湖北省基药集中采购平台公布《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016年9月份药品网上集中采购情况》。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统计,湖北省9月份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总额为2.67亿元,药品平均配送率为79.71%。其中,在采购金额排名前50的品种中,有42个为注射剂。

值得留意的是,在基层医疗机构采购的所有药品中,有约10%的补充药品,即医保或新农合药品报销目录中的非基药。根据规定,湖北基层医疗机构可以配备金额和品规数≤20%的非基药。从数据上看,理论上湖北的基层市场仍有不少留给非基药挤进去空间。

而在低价药方面,则占据了62.8%的比例,可见湖北的基层市场在品种配备上,仍是以低价药为主。

以下为赛柏蓝根据官方公布数据整理的湖北省基层医疗机构采购排名前50品种:

1

 

Tags:湖北 湖南 药品 最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