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173位最有钱的医药大佬排行榜!

2016-10-17 10:01 点击:

核心提示: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与去年一致。

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与去年一致。

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企业家上榜,为三年来最低涨幅,有1007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但新面孔还是有蛮多,因此总财富仍然上涨了7%达到14.8万亿,涨幅跟GDP差不多。总上榜人数比三年前还是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10倍,比去年增加179人,达到历年之最。703位企业家财富增长,还有346位新人。139位财富增长50%及以上,包括45位财富翻倍。

从整体榜单上看,医药行业人数占比稳定,今年略有下降。但是榜单上医药行业财富都还有普遍上升,百亿级新贵也有不少,例如必康股份的李宗松、谷晓嘉夫妇、健帆生物的董凡。

据赛柏蓝统计,今年医药、生物制药、制药、医疗、医药流通、医疗器械、医药制造、医药零售、医药批发等医药领域相关行业共有173人上榜《2016胡润百富榜》。

其中,复星的郭广昌,恒瑞制药、豪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以445亿元的财富并列成为医药行业首富,并在总榜均排名第28位。此外,康美药业的马兴田家族则以330亿位列医药行业第二,步长的赵涛以300亿位列医药行业第三。

以下是赛柏蓝整理的《2016胡润百富榜》医药行业榜单:

Tags:大佬 排行榜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