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北京、上海、广东,医疗器械竞争力大比拼

2016-10-17 16:13 点击:

北京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数据及发展前景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北京市医疗器械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有84家;实现销售收入131.25亿元,同比增长9.30%;实现产品销售利润32.28亿元,同比增长4.35%;利润总额为19.24亿元,同比下降2.10%。(具体数据指标详见下表。)       

北京市是我国北方地区的经济中心,依托北京作为首都的资源优势以及经济整体发展水平,形成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重要基地。北京市凭借原有企业和科研院所形成的原有实力以及高新技术开发区形成的高新企业,使医疗器械行业与化学药、中药共同构成北京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产业新的三大产业支撑,并呈现出以医疗器械产业为未来重要增长点之一的发展态势。     

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数据及发展前景     

2015年上海市医疗器械行业的销售收入、资产总额和利润总额较上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上海市医疗器械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有76家,较上年增加10家;实现销售收入117.14亿元,同比增长10.55%;实现产品销售利润29.80亿元,同比增长8.23%;利润总计为13.02亿元,同比减少3.35%。(具体数据指标详见下表。)       

目前上海市医疗器械产业具有产业集中度高、产品出口比重大、部分高新技术医疗器械发展势头较快、产品技术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四大特点。上海市医疗器械产品的出口比重已经超过50%。上海市医学影像设备、物理治疗设备、体外诊断试剂、新型生物材料等高新技术医疗器械的发展势头比较快。同时,上海市医疗器械产品的技术和质量也有进一步提高。     

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数据及发展前景     

2015年,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和产品销售利润较上年均有所增长,利润总额有所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有153家;实现销售收入316.85亿元,同比增长7.69%;实现产品销售利润69.90亿元,同比增长6.06%;利润总额为44.86亿元,同比下降4.57%。(具体数据指标详见下表。)       

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预测     

(1)质量监管更趋严格     

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广东省已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珠三角核心地区形成多个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广东省各级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广大医疗器械企业不断为广东医疗器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而做出各项努力。     

(2)在全国地位更加重要     

广东省政府非常重视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将其与精细化工、汽车、以数控机床为代表的装备型工业、制药、生物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和专用机械制造等产业一起确定为广东省的主导产业以及潜在优势产业,制定了一系列扶植和优惠政策。     

完了上述的数据和未来趋势预测,你更看好哪个省市的医疗器械未来发展?

Tags:大比 广东 北京 上海 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