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在医药外企做销售的5个经验

2016-10-21 09:48 点击:

核心提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半年了,心情从来没平静过,时而在谷底时而在浪尖。总是在高兴之余突然会转入沉闷。不过有一定的工作体会了,对这一切也不太陌生了,这也是我喜欢销售的一个原因,挑战很多。另一个原因是自由,呵呵。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半年了,心情从来没平静过,时而在谷底时而在浪尖。总是在高兴之余突然会转入沉闷。不过有一定的工作体会了,对这一切也不太陌生了,这也是我喜欢销售的一个原因,挑战很多。另一个原因是自由,呵呵。

这半年感觉活的特累。收获也不少。

1、背后有一双双看不见的手

总以为自己做的挺多了,但从客户那里一打听竞争对手做的也不少。他们组织客户去了厦门黄山云南,日常的邀请就更多了。所以永远不能轻视自己的对手,要争取做的比他们好,比他们快才行。

我是初到这个市场,所以跑的比较勤,但平时也难得看到同类厂家的代表。但他们都是在这个地方耕耘了几年甚至更多。所以有个客户对我说真正的高手都是隐藏在幕后,真的很精辟。

2、选对人

这一点真的太难了。潜力加支持度都好的,实在难求。更可恶的是有的客户投入了很多就是没产出。而且见了面像兄弟的那种人。我觉得到现在我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在选择客户。不够了解他们的需求,投入的客户群也许存在偏差。80/20法则真的不错。

3、少做hello call

每个工作日去拜访客户是应该的,但拜访的效率更重要。千万不能陷入那种为了拜访而拜访的境地。要有计划。也许尝试用更多别的拜访方式会更好。比如会议,晚拜访等等。

4、投入了一定要争取客户满意3

客户常常会提出一些别的要求。有时候真的要力所能及的满足他们。现在大部分客户不是在乎那80分的满意,而是常常记住对我们20分的不满意。唉,真难做。

5、公司的指标是无止境的

当时也是头脑发热来到了江西,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拓荒一样。销量已经长了好多了,现在两个月已经快超过去年一年了,但还是很难完成公司的指标。一个也在P司的同学跟我说,P司人不喜欢谈历史。老板也说如果只增长没完成指标,那就没有必要炒掉原来的代表招我进来了。拜访的效率高吗?资源利用的充分吗?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

(本帖是一个匿名朋友的经历)

Tags:外企 经验 医药 销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