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工信部2016年顾客满意度发布:药品前三甲都有谁?

2016-10-26 10:20 点击:

核心提示:第二届中国顾客满意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在京发布,18个医药健康品进入各评选系列前3强,其中补钙品牌迪巧得分最高,领衔全行业。

第二届中国顾客满意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在京发布,18个医药健康品进入各评选系列前3强,其中补钙品牌迪巧得分最高,领衔全行业。

顾客满意度指数,迪巧获行业第1名

2016年10月19日,第二届中国顾客满意指数(China Consumer Satisfaction Index,简称C-CS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在京发布,凭借在母婴行业的深耕细作,迪巧荣获药品及保健品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名,总分达84.9分。

注:资料来源:Chnbrand2016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

据悉,在有关医药/保健品类别中,共有18个品牌荣登该榜,其中涉及的品类包括补钙型保健品、维生素补品、感冒药、保健型眼药水、创可贴、解酒护肝类保健品。迪巧不仅在“补钙型保健品”荣膺第一品牌,而且在所有18个入选品牌中得分最高,排名第一。

指数评选获国家工信部支持

中国顾客满意指数(C-CSI)是中国首个全品类顾客满意度评价体系,在全国范围内消费者调查的基础上,表征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的整体满意程度。C-CSI作为企业提升和管理顾客满意度的基础性参考指标,帮助企业在未来实现更好的发展。同时,这一评价结果也是中国消费风向标,为中国消费者做出明智的品牌选择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指导。

2015年C-CSI第一次发布,就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2016年中国整体CSI得分为72.8分,较去年提升6.3分。值得一提的是,迪巧在母婴品类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异军突起,以84.9的指数稳居药品及保健品榜首,遥遥领先同品类其他品牌。

跨界营销新尝试,塑造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品牌

中国补钙市场庞大,补钙产品也是琳琅满目,然而迪巧脱引而出,荣获药品保健品消费者满意度第一的品牌,这与其独特的营销模式有紧密的关系。

迪巧在秉持质量为先的原则上,非常重视消费者的品牌体验及口碑。

迪巧并没有效仿多数药品保健品大面积广告投放的推广模式,而是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探索精准营销的推广。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挖掘当中,找到精准受众,将品牌信息对有产品需求的人进行投放。

一方面可以节省品牌的营销资源,提升营销效率;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给无产品需求的消费者带来骚扰,造成营销浪费。通过几年视频贴片广告的精准投放及母婴垂直媒体的深度话题合作,迪巧在母婴人群中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并且创造了大量的消费者口碑。

进入2016年,迪巧品牌再辟蹊径,首尝品牌与综艺节目的IP跨界营销。迪巧先后与湖南卫视《妈妈是超人》节目、腾讯视频《放开我北鼻》节目、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4》节目开展深度合作,不仅成为主流热门亲子节目的指定合作伙伴,还借助节目的热播进行线上、线下的内容整合营销,充分与目标消费者开展互动,不仅为品牌提升了曝光率,而且借助栏目的影响力带动了大量的品牌口碑,美誉度也随之大幅提升。

在直播营销热时期,迪巧联合明星贾静雯上演了其直播处子秀,通过明星妈妈的号召,使大量妈妈参与到迪巧发起的超人妈妈挑战赛活动,直接影响千万以上的目标受众。

因受行业的限制,药品保健品企业往往在营销过程中捉襟见肘,很难像快消品牌一样与消费者取得良性、持久的互动。

然而迪巧实现了自身的突破,成为唯一进入全品类消费者满意度TOP15的医药保健品品牌,这与其始终将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的品牌理念有紧密的关联。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会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品牌忠诚度是对品牌的最大考验,迪巧品牌做出了样板,值得更多业内品牌的借鉴。

Tags:三甲 满意度 顾客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