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礼来大变动,多数员工选择离职!

2016-11-10 09:34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11月9日)上午,礼来中国正式向全体员工宣布,已经与亿腾医药达成协议,将把礼来旗下两个王牌抗感染药稳可信和希刻劳在中国大陆的推广和分销权正式授权给亿腾医药,执行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起。

昨日(11月9日)上午,礼来中国正式向全体员工宣布,已经与亿腾医药达成协议,将把礼来旗下两个王牌抗感染药稳可信和希刻劳在中国大陆的推广和分销权正式授权给亿腾医药,执行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起。

再来看看今天的医药人朋友圈,也被这样一张截图刷屏了:

1

 礼来两大王牌抗感染药易主

希刻劳和稳可信都是礼来抗感染产品线中的老牌产品,拥有临床医生很高的认可度。

希刻劳(头孢克洛缓释片(Ⅱ)),适用于敏感病原菌所致的下列感染: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包括产β-内酰胺酶菌株)、副流感嗜血杆菌(包括产β-内酰胺酶菌株)、卡它莫拉菌(包括产β-内酰胺酶菌株)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所致。咽炎、扁桃体炎;由化脓性链球菌(A组链球菌)所致。

稳可信(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适用于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其它细菌所致的感染,包括败血症、感染性心内膜炎、骨髓炎、关节炎、灼伤、手术创伤等浅表性继发感染、肺炎、肺脓肿、脓胸、腹膜炎、脑膜炎。

希刻劳和稳可信进入中国的年份分别是1993年和1996年,已经是在中国市场中活跃超过20年的老药。并且在市场表现卓越,尤其是稳可信,还成为治疗甲氧西林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的金标准。

根据该协议,这两种药物在中国将继续以"礼来希刻劳®"和"礼来稳可信®"的名称销售。该药品的生产也将继续由礼来公司按照全球产品质量标准生产。

礼来将继续在中国大陆销售针对糖尿病、肿瘤、中枢神经、男性健康、骨质疏松等疾病和其它重大疾病的世界领先药品。

一般认为,外资药企出售某个产品线或者就某个产品线与外部开展商业合作,是非核心业务的战略决策。礼来与亿腾的本次合作,基本也符合此思路。据报道,礼来中国区总裁贺安德对外表示:“这项合作能够让礼来将自身资源更多地集中在我们丰富的研发产品线上,来开发更多创新型药物、以期惠及更多的患者。”

 两大产品线人员的去留

随着两大产品的中国大陆推广和分销权的即将正式授权给亿腾,大多数礼来员工选择接受赔偿离开,礼来抗感染产品线也将解散团队。

据知情人士反映,对于抗感染产品线的人员,工作年限只要满6个月,算1年。赔偿标准为N+3,再多加一个月的薪酬,整体相当于N+4。此外,Q3奖金照常发,Q4按115%发。对于该赔偿标准,大部分准备离开的人员表示比较满意。

对于国内药企而言,“接盘”外资药企剥离的优质资产,已成为目前国内药企发展的一个方向。有专家建议,收购外资药企产品后,自建团队优于使用原有团队。也就是说,对于亿腾而言,目前首要的任务是组建更好的抗感染产品团队。

据了解,亿腾在2008年代理GSK的西力欣(头孢呋辛酯片),建设了抗感染产品团队,由于近年来国产仿制药对西力欣市场的冲击,在大多数地区落标,抗感染线在公司的地位已经逐渐弱化。礼来的稳可信和希刻劳两大产品强势加入,对于亿腾的抗感染线将是极大的充实。同时,由于产品线岗位的需求,相信接下来,亿腾也将迎来一轮面试高潮。

 

 

 

Tags:辉瑞 批次 假冒 药品 赛诺菲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